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尴尬经历:我坐在出租车的狗专座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 11:51   新浪教育

  因为工作的原因,我要经常出国,身在异国他乡,人生地不熟,很多时候都要坐出租车。

  第一次到英国出差,闲暇之余,我想去大英博物馆参观。走出旅馆,街上车水马龙,出租车内大多都有乘客,我等了半天也没等到一辆空车。一位英国老妇人告诉我,英国人一般打电话叫出租车,非常方便,即使在路上拦到了空车,价格也比预约的贵不少。

  按照这位女士的指点,我打电话向出租车公司要了辆车。10分钟后,一辆黑色的宽大的出租车开来。这辆车非常舒适,价格却让我心痛不已,起步价折算成人民币要30元,之后每公里约人民币35元。此外,伦敦的出租车司机,很多人都说一口英国俚语,我很难和他们口头交流,只好拿出纸笔和他们“交谈”。

  在俄罗斯坐出租车是件非常愉快的事。那次,我和一位同胞去逛俄罗斯风情街,晚上10点才打算回旅馆。同伴在拦出租车时,我猛然想到,我们身上的现金都用完了,车费怎么办?同伴想了想,忽然一拍大腿说:“老弟,你旅行包里不是还有半瓶伏特加吗?这就行了。”

  同伴拦下一辆出租车后,和那位司机简单交谈了几句,然后示意我拿出那半瓶伏特加,司机立刻面露喜色,头点得像鸡啄米一般。他欢欢喜喜地把我们送到目的地,收下酒后疾驰而去。同伴笑着说,人们把伏特加比喻成俄罗斯男人的“第一妻子”,看来很有道理。

  我在法国巴黎坐出租车的经历很尴尬。那天,我在巴黎春天百货公司购物后,打算坐出租车去著名的凯旋门参观。我上了出租车,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上,司机却没有发动汽车,而是对我说了一大串法语。初到法国,我听不太懂他的话。我以为他没听清我要去哪里,于是把凯旋门用法语写在纸上。谁知,司机又是耸肩又是摇头,最后居然硬把我拉到车的后座去坐。这时,我才发现出租车的前座有一个宠物狗的标志。原来,巴黎被称为“狗的天堂”,狗在这里处处受到关爱。巴黎市民外出购物、走亲访友时,怀里往往抱着宠物犬,为此,巴黎的不少出租车都在前座为狗设了专席,我刚才居然坐在狗的专座上了,难怪司机的反应那么强烈。

本文选自《亚欧留学》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