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洲移民部长:政府考虑是否减收移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 10:59   新浪教育

  澳洲移民部长艾云斯(CHRIS EVANS)26日指出,澳洲联邦政府将会等到11月发表新的经济数据后,考虑是否减收移民。对此,反对党吁即减1/4抗金融危机。

  据《星岛日报》报道,澳洲联邦政府将会等到11月发表新的经济数据后,才会立刻评估在全球金融危机下澳洲的移民吸纳名额。澳洲移民部长艾云斯(CHRIS EVANS)26日指出,政府会在收到年中经济数据时考虑减收移民以应付经济增长放缓的建议。艾云斯说,澳洲已经察觉到来自如英国这类遇到经济放缓国家对移民澳洲的兴趣增加的现象。

  反对党移民发言人史东(SHARMAN STONE)强烈要求政府立刻削减移民名额1/4,以冀协助澳洲应付经济放缓可能导致的失业人数增加。她认为今个财年的破纪录移民名额190300个,应即改回2005至2006年度的水平,只有142930个。

  艾云斯指出,政府还会先咨询业内人士意见,才会决定是否修改今个财年的移民计划。他向九号台表示,2008年的移民计划是为全年的预测设计的,会有强劲经济增长,高通胀及真正的技术人手短缺危机。如果这些参数有变,政府得到的正式的资料后会认真研究,作出决定。

  同时,艾云斯也表示,减收移民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为移民实际对经济有正面的影响。大多数移民的就业率比澳洲本地人高,他们要消费,会买房子,对财政预算案有正面贡献,特别是输入技术人员,可以帮助建立经济。目前很多输入的技术人才是在矿业方面,令澳洲可以增加出口。

  艾云斯指出,全球金融危机已令到英国及纽西兰的民众对移民澳洲的兴趣增加,因为英国及纽西兰现时均进入或接近经济衰退。在近一两年时间,英国人重新对临时或永久移民澳洲的兴趣增加。

本文选自《沫沫》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