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析:海外读大专回国找工作灵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 09:48   钱江晚报

  中新浙江网11月7日电这几年听惯了出国读硕、读博,甚至专升硕的留学故事,一位澳际留学的顾问却在前日的秋季国际教育盛典上给一群妈妈支了个怪招——让孩子去澳洲读专科,现场顿时喧哗一片。“花那么多钱送孩子留学,才读个专科多不划算。”“而且国内硕士生都很难找到满意工作,专科生毕业能去做什么?”……妈妈们一脸不可思议。

  面对家长的置疑,留学顾问田野从容不迫地为他的怪招算了一笔账:去澳洲读大专,一般只需两年,每年学费约在1.1万到1.2万澳元之间,相对于 4年本科,既省了时间又省了钱。而且据中国建设银行杭州庆春支行副行长许宏分析,现在人民币升值,澳洲学费仍以澳元计算,因此目前去澳州留学的成本较以往大大降低。

  “至于找工作的问题,澳洲的情况和国内不同,企业招聘并不只注重学历,所以汽车维修、美容美发等有一技之长的专科生,在当地往往比金融等专业的硕士生更好找工作。”听了留学顾问的解释,不少家长都点点头,有点心动。

  澳大利亚驻上海总领事馆教育推广主管刘燕告诉记者,澳大利亚具备优质的职业教育与培训体系,海外学生在校内就可以模拟实际工作的场景,其中包括向公众开放的餐馆、商业厨房、园艺设备、服装制造设备等,以实践为重心进行职业教育的学习,其学历资格对本国与海外学生而言都会物有所值。

  但要说动思虑周全的浙江家长接受“留学怪招”,显然不是件容易的事。省内一家留学机构透露,目前广东等地的家长已开始接受让孩子去海外读大专,学一技之长,但在长三角一带,家长们因大多想着让孩子回国就业,能接受洋大专文凭就少了。这不,一位妈妈攥着笔就在发愁了:“我们是想让孩子毕业后回国工作的,拿着大专文凭怎么找工作?现在在国内,连研究生也不太好找工作呢。”(作者:沈蒙和)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新浪出国频道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