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辉耀认为留学生回国机遇更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2日 09:43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1月12日讯 (王石健)改革开放三十年,随着中国经济发展和社会的进步,“海归”在中国社会经济中扮演的角色愈来愈重要。著名“海归” 代表,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王辉耀11日坐客人民网手机强国论坛“寻访时代弄潮儿”改革开放系列手机访谈时表示,留学生回国机遇更多。

  在目前国内就业压力巨大、竞争激烈,以及归国留学人员素质良莠不齐等现状下,归国留学人员整体就业现状并不乐观。据相关报道,北京中关村“海归”月薪已经跌破2000元大关,部分海归长期待业变成了变“海带”。呢称为“gooder”的手机网友提问具有一定代表性,“我家里人都想我出去好好看看,现在国内的环境竞争太激烈了,美国人少,而且环境福利都好,请您给我一个建议。”

  针对这种倾向,王辉耀表示不完全认同此观点,他认为国外福利固然比较好,但竞争同样激烈,相比之下国内机会更多。“当你掌握了国际文化,又掌握中国文化,拥有跨越东西方的优势后选择回国,获得机会可能更多。相信国家未来会有更多鼓励留学生回国的政策出台,让他们拥有更多发挥才华的空间,留学生应当把握回国的好机遇。”

  “我认为在目前的形势下,中国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拿出4万亿振兴经济,我相信国家会有相关的政策出台,往往机会就在这个地方,等到政策出来大家都回来的时候可能就晚了,如果觉得现在有条件回来,你能够回来,机会又在这儿,我觉得你先回来是非常有远见的,而且特别是现在国内已经有一些政策,可以回来看看,比如像每年在广州都有一个广州留学人员交易会,有好几千留学人员回来,政府提供费用,这些都是免费的,我觉得是一个很好了解国内的机会,也可以回来看一看,走一走。所以我觉得政策在不断完善,可能也要自己把握机会。”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新浪出国频道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