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争议:留学波兰梦破女生诉培训学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2日 10:05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王丽娜)一直想去波兰留学的张星(化名),报考北京大兴环球教育培训学校的波兰项目并就读9个月后,得知该校的波兰项目出了问题。认为学校违反合同约定导致她不能实现留学,张星起诉至法院。昨天上午,此案在大兴法院开庭审理。

  今年21岁的张星,一直梦想去波兰留学。去年高考后她得知,北京大兴环球教育培训学校有波兰华沙社会心理学三年制本科课程招生的项目,在北京学习两年,在波兰学习一年,可拿到国外大学的本科学位。去年7月底,她参加该校在清华大学的招生会后,提交了入学申请。很快就收到入学通知书后,张星办理了报到手续,交纳学费1.4万元,报名费200元、其他费用及押金5950元。

  到学校后,张星发现班内仅有8人,教师频繁替换,她还常被安排和大二的学生一起上课。今年5月,学校称波兰项目出现问题,她和同学只能回家等消息。后来,她和家属多次找学校寻求解决方法,都没结果,因此诉至法院,要求返还已交费用2万余元,并支付她重新申请留学项目的中介费。她认为,学校违反合同约定导致她不能实现留学目的,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庭审中,该校代理人辩称,学校接受北京金东方国际教育文化交流中心的授权委托,开展有关代招代培该中心与德国、荷兰、波兰等国家的高等院校合作留学项目。学校认真按照教学计划、项目要求等开展教学活动。今年5月,张星听说上届波兰班部分学生出国对接出现问题,主动找到校领导,要求转到荷兰项目学习。学校同意后,张星却自行离校。张星自动放弃学业,应自行承担后果。代理人随后又称,至于波兰项目的问题,“并不是不能去,而是国外学院调整,延长了入学年限”。

  庭审时,旁听席上有2名张星的校友。其中2006级的王亮(化名)说,他来自河北,他和同学很关注此案,2006级中,有10名同学参与留学波兰的项目。波兰项目出现问题后,这些同学有的在家等待,有的选择了工作,包括他在内,已有4名学生对学校提起诉讼。

  此案未当庭宣判。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新浪出国频道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