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学情报:加拿大大学排行榜微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2日 13: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援引加新社消息报道,《麦克琳》杂志(Maclean's )周一发表加拿大年度大学排名榜,调查发现在经济不景气、待业者重回校园的情况下,大学排名变化不大。

  卑诗省西门菲沙大学(Simon Fraser University)今年攀升一位,名列全科类别榜首;在医学-博士课程方面,蒙特利尔的麦基尔大学排名第一。在大学本科排名榜上,纽宾士域省的阿利森山大学(Mount Allison)傲视群雄。

  《麦克琳》特别项目执行编辑凯勒(Tony Keller)说:“大学是大船,事情不会有戏剧化改变,排名也是一样。就算经济起落,这制度有一定的稳定性。”

  在医学-博士课程的类别,大学开办不少博士课程、从事研究、设医学院,麦基尔大学(McGill)排名第一,第二是多伦多大学和安省京士顿的皇后大学(Queen's),其次是卑诗大学(UBC)、阿尔伯达大学和咸美顿的麦马士达大学(McMaster)。

  凯勒指出,3年前,卡加利大学在15所大学中排名14。“他们慢慢地稳步攀升,如今在医学-博士院校类别15所院校中排名第7。”

  全科类别比较各大学的研究活动、本科生和研究生课程,卑诗省的西门菲沙大学从二位升至首位,随后是维多利亚大学、滑铁卢大学(Waterloo)、贵湖大学(Guelph),纽芬兰省圣约翰斯的纪念大学(Memorial)和纽宾士域大学同占第5位。

  而本科类别排名,纽宾士域省萨克维尔(Sackville)阿利森山大学排名第一,随后是北卑诗大学(Northern British Columbia)、斯高沙省沃尔夫维尔(Wolfville)阿卡迪亚大学(Acadia)、斯高沙省安蒂戈尼什(Antigonish)圣方济各大学 (St. Francis Xavier)、安省滑铁卢的劳里埃大学(Wlifred Laurier)和安省彼得堡的特伦特大学(Trent)。

  据了解,加拿大为中国学生留学首选国家之一。据加拿大统计局08年2月份发表的报告显示,来自中国的留学生持续增长,在2005-2006学年度,加拿大国内超过一半的留学生来自亚洲,而亚洲学生中有46%来自中国;中国学生占了所有新增外国留学生的28%。来加留学的中国大学生增加了7%,总人数升至19200人,达到历年来新高。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新浪出国频道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