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民币升值:出国留学少花五到十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3日 10:41   新闻晨报

  由于近期包括美元、澳元、欧元在内的多种货币汇率出现持续的疲软状况,人民币变得越来越“值钱”。近日,业内留学专家经对多方汇率进行了解后指出,目前去各大热门留学国的留学总费用比起去年同期,都下滑了约两成左右。“人民币升值,对于中国学生赴英、赴澳、赴新加坡留学都非常有利。”留学专家为有留学意向的人士算了笔账。

  如今留学美国读本科,一年的学费加生活费总共需4万美元,过去相当于人民币32万元,现在只需27万元人民币,可省5万元。读高中一年费用为5万美元,比起去年能省下约6万元人民币。读硕士2年,总费用3.5-4万美元,比去年省下5万元人民币。

  而留学英国读本科,学费加生活费比起去年能省下5万元人民币。读高中一年原来需要近60万元人民币,现在仅需47万元,可省10多万元。读硕士一年,总费用2万英镑,比去年省5万多元人民币。

  另外,澳元的下跌也使得澳洲留学所需的担保金普遍下降8-15万元人民币。

  据了解,平时工薪家庭倾向选择的“工薪留学国家”如韩国、新加坡以及施行“免学费政策”的德国、法国等,其留学成本的进一步降低也将吸引大批原先因为费用问题而被挡在留学大门之外的学生。

  同时,由于目前一些外国高校因受助资金减少而正实施扩招,这同样也将对中国学生产生利好影响。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新浪出国频道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