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赢得美国民心四大金牌法宝(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2日 15:11   新浪教育
奥巴马赢得美国民心四大金牌法宝(组图)
奥巴马打造个人品牌四黄金法则
奥巴马赢得美国民心四大金牌法宝(组图)
直线型

  作者:徐浩然博士(blog)

  在一个全球化和信息化的时代,历届美国总统都是极具个人品牌价值的政治家,当然也是最讲求个人魅力的政治家,因此也具有极高的研究价值。如果说小布什创造了美国历史上首位父子都任总统的历史的话,那么奥巴马的当选,也创造了美国历史上的第一个黑人总统这个历史。在将近200年历史的美国黑人眼里,以前几乎是想都不敢想的事情。

  其实,奥巴马的当选正证明了个人品牌的一个重要定律:每个人都由于其唯一性而可以成为个人品牌。据《品牌发展潜力》(Brand Momentum) 调查结果显示:奥巴马的个人品牌价值,超过了本世纪的两个标志性品牌:谷歌 (Google) 和 iPhone。下面我们就来分析一下奥巴马的个人品牌是如何打造的。

  奥巴马的个人品牌属于何种曲线?

  在谈奥巴马品牌打造的黄金法则之前,我们先来看看我所总结的个人品牌曲线。如果我们可以把个人的生命时间作为横轴,当然我们也可以把美国总统竞选的整个时间看成是横轴,把个人影响力作为纵轴,那么就可以画出一个人的个人品牌曲线,个人品牌曲线的发展,大致分为以下几种类型:

  1、直线型

  这种类型的个人品牌发展缺乏变化,没有成长,体现不出个人的奋斗和努力。个人影响力没有扩展。因为没有注意这方面的努力,有一个固定的工作,有一个固定的生活圈子和工作伙伴和亲戚朋友,无所谓个人品牌的经营,大部分人可能就是这样一种情况。从出生到死亡,其个人品牌影响力只作用于很小范围的一部分群体,反映在坐标图上,我们叫它一般影响点;而相对应的,一些有特殊贡献的人物,他们的个人品牌影响力远远超过一般人,而达到一个更高的点,我们把这个点叫做特殊影响点。

  显然,奥巴马的品牌曲线不属于此种类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链接 青春心理专题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