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拿大六成中国移民“学历过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3日 10:47   新闻晨报

  据悉,加拿大约克大学行政学院助理教授、华裔学者方涛日前在多伦多举行的有关移民与经济的研讨会上指出,在加拿大的新移民群体中存在严重的“学历过剩”现象。即来自中国的移民受困于语言障碍以及相互竞争的情况最为严重。目前中国移民有“学历过剩”情况的占总数六成以上。

  方涛在会议上对此现象进行了简单剖析,目前中国新移民中就业不足与“学历过剩”现象尤为严重,究其原因,就在于这一群体中高学历的人比例较高,同时由于人数众多,在就业市场上相互竞争的情况就体现得非常明显。相比于南亚裔移民,在语言沟通上又稍显欠缺。

  除上述因素之外,抵埠后定居地过于集中也是一个重要因素。绝大多数新移民抵加之后集中于“MTV”(蒙特利尔、多伦多和温哥华)三地,造成就业竞争愈加白热化的局面。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新浪出国频道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