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50名留英学生涉嫌伪造申请文件被开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4日 10:20   长江日报

  50名留英学生造假被开除

  目前了解尚无武汉伢,专家称留学不能盲目攀高

  晨报讯(记者杨梅)50名中国留学生因涉嫌伪造留学申请文件,被英国纽卡斯卡大学开除。昨日记者走访多家在汉留学机构了解,50名学生中尚未发现武汉伢。留学专家建言,该事件反映出留学盲目攀高不会结好果。

  昨日有媒体报道,50名中国留学生(其中33名研究生和17名本科生)涉嫌伪造申请文件,具体包括英语语言证书、大学文凭。纽卡斯卡大学发表声明,因中国留学生的伪造文件质量高,以至招生部门无法通过常规的检查发现。

  据了解,50名学生大部分于今年9月入读纽卡斯尔大学商学院。校方在对海外学生进行英语水平测试后发现,他们英语成绩相当糟糕,无法跟上课程,其后核实发现大量申请材料为伪造。

  省对外服务中心国际文教部部长王宏女士介绍,纽卡斯卡大学在全英排名前40位。造假是留学大忌,这50名学生遭开除意味着没有了学籍,是很严厉的处分。

  资深留学顾问刘雯女士分析,造假原因一方面是学生的攀高心理作祟,没有依据自己的真实水平申请学校,眼里只有名校。而黑中介抓住学生攀高心理,为达申请目的不择手段。

  王宏建议,有意出国的学生,申请学校时一定要以理性态度,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最重要,否则入校后无法跟上课程,花重金留洋却很有可能换来无法毕业的苦果。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新浪出国频道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