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融危机下留学:海外MBA学费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7日 09:48   东方早报

  海外MBA学费下降

  小杨 某民营企业职员

  小杨大学毕业有三年了,在一家民营企业工作了一段时间后,发现公司的经营状况每况愈下,甚至出现了工资停发的状况。回想一年多前,小杨放弃了大型国有企业的工作机会,就是看中了民企高薪的优势,只要能多赚点钱、多学点东西,再苦再累也乐意。

  可从今年四五月份起,小杨所在公司的海外订单数量开始大幅减少,几条生产线停了,紧接着技术工人有一批最先被裁。小杨身为工程师,职位虽然暂时不会动摇,但收入还是少了很多。小杨陷入了左右为难的境地,如果此时贸然选择跳槽,他觉得自身资历还不够丰富,加之整个行业都在走下坡路,很难找到合适的岗位;如果选择留下来,那就要被动接受收入减少的事实,何时转好都是未知数。

  小杨在经过了一番思想斗争之后,决定借着金融危“机”抓紧时间出国深造,“等到危机过去的时候,我可能已经是硕士毕业生了,到时候薪水起板也会比现在要高。”

  小杨在查询了许多院校资料之后,把海外的MBA教育课程作为首选。小杨认为,一方面MBA文凭对于各行各业具有普适性,方便转行业;另一方面,MBA课程一般都是两年制,也有一年制的,可以速战速决,也能减少开销。

  和国内各大院校开设的工商管理课程不同的是,海外的MBA学院更加国际化,学历也更硬,小杨决定尝试报考美国或者欧洲的商学院。在一番细心的调查之后,他发现,美国的MBA教育正处在如火如荼的阶段,去年共有9万多MBA在校学生,全国共有300多家通过认证的商学院开设了全日制或在职MBA课程,收费从每年5000美元至10000美元不等。美国MBA教育的兴起,给中国学子也带来了更多就读机会,学费也比去年有所下降。

  小杨算了一笔账,按照两年学制计算,小杨认为出国留学的花销应该会控制在30万元,如果平时打打零工,还能赚点生活费,而相比之下,目前国内 MBA学费普遍也在10万~12万元,“表面上差十几万,但文凭的含金量相差很大,我宁可筹钱出国念书。”如今,小杨正在全力投入GMAT考试的复习,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踏上赴美留学的行程。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