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连载:金融危机中亲身体验英国留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7日 10:50   中国青年报

本文选自《留学专家陈华》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由于工作的关系,这几天一直在英国出差,考察和走访了英国的很多合作院校,也亲身体验到了世界金融危机给英国社会带来的种种变化,我也整理了一些这几天在英国的感受跟大家分享一下。

  这次出差还是坐的英航,一登机马上觉得英航这几年还是有蛮大变化的。第一是机型更新了,每个座位后面都有了液晶电视,有诸多电视节目可以选择,2年前去的时候是没有的。第二是机上的乘务员明显勤快了很多,餐点也都有人服务,上次去的时候竟然无人服务,乘务员只是将各种小点和饮料准备好放在工作间,乘客可以自己去取。我等的肚子都饿了,一直没有人提供饮食,后来发现很多人到后舱转一圈就拿来好多东西吃,这才发现门道,心想老英真是懒啊,连提供个餐饮都不愿意做,而且乘务员很少,不知是为了节省成本还是就是懒。

  前段时间在看维珍的老板Richard Branson的自传,其中花了很大的篇幅描写他的维珍航空和英航之间的风车大战,最后是以维珍胜利而告终。这以后就很明白英航这个庞然大物后面的很多猫腻和不平等竞争的手段。于是这次坐英航仿佛有了新的体验,而且我也明确觉得通过维珍的挑战,英航确实也是提高了些服务质量,嗨,说白了,什么东西都要有竞争,垄断肯定是有问题的。加上现在的金融危机,我想英航再想什么也不付出就做老大的梦想将渐行渐远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