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融危机中亲身体验英国留学:利物浦之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7日 10:50   中国青年报

  当地时间3点一刻到了希思罗,我几乎对希思罗不报什么希望,从来都是排队,所以对于5点钟去曼城的航班是否能够赶得上,我也没太多期待。没想到这次倒是蛮顺利,停了大概20分钟就找到了停机坪,也顺利登上了5点去曼城的飞机。还是希思罗,还是晚点,还是没有变的老规矩,这次不是在到达的班机上,而是在起飞时候。我们的飞机一直排到了6点才起飞,这时已经疲惫不堪了,北京时间正是凌晨2点,飞机一起飞戴上眼罩就沉沉睡去了,直到落地。

  出了曼城机场,接机的大哥已经守候哪里了,我在伦敦晚点了还给他发了几个短信告知,他很感激,见面很亲切的问候我,并帮我拎着大行李箱,健步如飞。一出机场,我立刻打了一个寒颤,所谓的英格兰的寒冬应该就是这样子吧,雨下的很大,说话哈气苍茫,做到Cab里面总觉得四处透风那叫一个冷。赶紧让司机大哥打开暖气,才算换过一口气。然而不知是否大哥同志担心废油,从曼城开出20麦左右,就把暖气关了,唉,不知是否也是金融危机使然,算了,不和他计较。

  利物浦周六的晚上冷清的连个鬼影子都没有,越发让我觉得冷。有趣的是,在兜兜转转终于找到酒店的那一刻,我忽然发现酒店后面有个很漂亮的建筑,名字叫:“Echo Arena”,这不是以我的名字命名的吗,呵呵,瞬间对利物浦有了好感。仿佛亲切了不少。

  因为我到晚了,团队里的其他人已经去晚餐了,我刚好赶紧早点休息,否则第二天肯定缓不过来劲儿。房间里也冷的厉害,开了暖气,却怎么也觉得那风冷飕飕的,几经折腾无望,干脆关掉空调。上网5镑一个小时,10镑24小时,我却连开电脑的精神都没有了,匆匆洗完钻进被窝,怎一个冷字了得!给家里发个短信算是报了平安。

  Note:几乎每年暑假学生开始大批飞走的时候,都会遇到多起学生到了目的地2天不打电话,而家长半夜找我们同事让他们给联系学生下落的事情。从工作的层面,我们帮忙责无旁贷,然而真真的我们也很生学生的气,每一个人走之前我们都会反复交待一落地就打电话,可是长途飞行加上时差的混乱总是有学生不大过来。其实每年都是学生顺利到了,一点问题没有,就是说累忘了打,或者没找到电话卡,或者闲贵准备找到便宜方法时再打等等,我们也真是无语啊。

  Note: 出差头一天还在做几个宣传和讲座,实在没有一点时间想出差的事情,所以打包行李实在太匆忙,到了酒店就发现:忘了带拖鞋—只能光脚在地上走,忘了带转换插头—我的电脑、相机、手机怎么用啊,绝望!今年去美国了几次,都不用转换插头的,这次干脆连想都没想这事,罢罢罢,睡醒再说吧。

  明天再给大家更新我在英国几所大学走访的情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