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融危机下理性看待留学升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8日 11:23   南方日报

  理性看待留学升温

  基于上述几点,有家长表示,“现在算是留学市场的低谷,正是入市的好时机。”该观点也得到很多业内专家的认同,他们认为,金融危机往往是存在周期性。如果学生在目前市场低迷的时候出国留学,在毕业时应该恰好能赶上经济逐步复苏,届时的市场还是需要大量人才的,这对于学生的就业来说将是很合适的机遇。

  也有专家表示,留学市场正处在绝佳的发展机遇,并预测2009年将有更多的学生赴海外留学,留学市场将迎来“牛市”。

  不过,留学从业人员谢杭东对此却谨慎乐观。他表示,全球金融海啸也不能单纯的等同于留学市场机遇,其对留学市场的影响绝不仅仅是持续升温这么简单。他分析,在全球经济低迷的大环境下,留学行业绝不可能独善其身,一样会间接的受到或多或少的影响。目前,我们还不能判断这次金融海啸的影响会持续多久,以及波及面有多大。但可以看到的是,同样受到金融危机影响,国内不少人士的荷包也受到影响而严重缩水,其用于孩子留学的预算费用也大大减少。

  虽然留学国家的货币持续贬值,但是留学成本却并不是绝对的降低,因为还必须考虑到家庭收入的增减问题。到底是汇率降得快,还是荷包缩水快?两者结合考虑才是理性的思考方向。

  谢杭东还强调,留学归根结底是一种投资。既然是投资,学生和家长们就应该考虑金融海啸的影响到底会持续多久?能否通过留学就能增加就业竞争力、找到好工作?这个投资长远来看是否是划算的?(于冬雪)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