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学统计:美国高校中国留学生增两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8日 15: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七日电(记者 张冬冬)根据十七日公布的一份报告,二〇〇七至二〇〇八学年,美国高等院校中的外国学生总数增加了百分之七,超过六十二万三千八百人,创历史新高。其中,中国留学生在上一学年中人数增长最多,增幅达百分之二十,总数超过八万一千一百人。

  按照各国家和地区留美学生人数排序,印度连续七年居首位,人数今年增长百分之十三,接近九万四千六百人。其后排名依次是中国大陆、韩国、日本、加拿大。来自台湾的留美学生有两万九千人,比去年减少百分之一;香港留美学生接近八千三百人,增长百分之七。台、港留美学生人数分居排行榜第六位和第十五位。

  国际教育研究院(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十七日在华盛顿发布了题为《在美国的留学生和海外的美国学生数量》的年度报告。数据显示,在金融危机的阴影之下,美国仍是外国学生留学首选国。总体来看,亚洲作为美国留学生的输入地,今年人数增长一成。这使得亚洲学生数量占到了美国留学生总数的百分之六十一;其中,中国学生占留美学生总数的百分之十三。

  报告显示,连续七年,美国南加州大学的留学生总数居全美首位,接近七千二百;纽约大学从第三位升至第二位,目前有六千四百人;其后依次是哥伦比亚大学、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普渡大学。报告说,加利福尼亚、纽约、得克萨斯是美国吸引外国学生最多的三个州;纽约和洛杉矶是留学生的最钟爱的两个城市。

  报告指出,商业和管理依然是外国学生在美国的首选领域,其次是工程。选择农业领域的留学生数量今年增幅最大,比上一年增长两成。

  而美国学生留学海外,首选的专业则依次是社会科学、商业和管理、人文科学、艺术等。二〇〇七至二〇〇八学年中,美国留学生人数排名前五的国家依次是英国、意大利、西班牙、法国、中国。其中在中国大陆的美国留学生超过一万一千人,比上一学年增长百分之二十五。

  报告还说,外国学生通过他们的开支、学费和生活费为美国经济贡献了大约一百五十五亿美元,这比去年增加十亿美元。超过六成的外国学生花费由个人和家庭提供,其他资金则来自本国政府和大学;近七成的外国学生主要资金来自美国以外。

  根据该研究院二〇〇七发布的同一年度报告,去年,美国大学的留学生数量较前年增加百分之三。与前一次历史高位(二〇〇二年至二〇〇三学年)相比,美国在校留学生总数增加了百分之六。(完)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