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看好中国:外国留学生PK中国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 11:12   城市快报
全球看好中国:外国留学生PK中国话(图)
天津市高校留学生汉语大赛

  昨天,2008年“汉文化杯”天津市高校留学生汉语大赛决赛在南开大学东方艺术大楼演播室举行。15名来自不同国家的留学生选手,从全市高校的万名留学生中脱颖而出入围决赛,他们多才多艺,分别表演了反手写毛笔字、天津快板、抖空竹等精彩节目。

  选手中,肯尼亚姑娘茹丝格外引人注目,她一亮相,场下学生们便齐声喊道:“茹丝,我们是你的粉丝!” 茹丝是肯尼亚内罗毕孔子学院第一位来华留学的学生,她不仅中国话说得好,歌喉更是了得,一首《天路》令全场掌声雷动。

  如今,越来越多的外国学生开始学习中文。据市教委国际交流处统计,目前来津求学的外国留学生已超过1万人次,并以每年15%的速度递增。同时,汉语教材进入了许多国家的课堂,目前全球学习汉语人数已超过3000万,到2010年将达到1亿人。

  “全球看好汉语,源于两个吸引力,一是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综合国力日益增强的外在吸引力,一是中华文化历史悠久和汉字独具魅力的内在吸引力。”市汉文化中心主任赵红弢介绍,天津市语言学会、天津市语言文字培训测试中心联合主办全市高校留学生的汉语大赛,旨在积极向世界推广汉语,传播中国文化,为留学生提供一个展示其汉语才华的平台。 记者 胡春艳 摄影记者 谷岳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