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伦视角:研究生卖猪肉有啥大惊小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 15:35   新浪教育

  最近在中国大陆,“研究生卖猪肉”的故事引起了很大的反响。

  广州一家猪肉连锁店引来1,500多名应届硕士生竞聘,其中不乏名牌高校的精英和胸怀大志的“海龟”。

  一石激起千层浪。反对者深表惋惜、痛心,认为寒窗20载最后去卖猪肉,是英雄无用武之地,是国家人才、教育资源的巨大浪费。

  支持者却淡然处之:都是做销售,能卖电脑,为什么不能卖猪肉?

  大学毕业当管工、律师改行做园丁、讲师非要去给人剃头,在英国也是家常便饭。

  下面先说两个伦敦的白领丽人下海做小买卖的故事。

  律师做咖喱 记者卖蜡烛

  普丽娅•莱哈尼今年27岁,曾经是前途无量的律师。

  能在英国混到做律师的份上,自然受过良好的教育,家庭、个人的金钱、时间投入都相当可观。普丽娅高中上的是门槛特别高的“文法学校”(相当于可以自行考试选拔学生的重点中学),大学是在伦敦大学的玛丽王后学院读法律。

  但是今年春天,她脱下高跟鞋、西装裙,卖起了自创品牌的咖喱调料(curry sauce)。

  6月,普丽娅的产品正式在BBC的美食周亮相,现在已经打进了伦敦最高档的百货公司哈维•尼克斯(Harvey Nichols),不久还将登上御用百货公司哈罗兹(Harrods)的货架呢!

  尼科拉•爱利特今年30岁,大学主修艺术史,毕业后先是在一家女性时尚杂志做记者。2005年开始在网上卖“魔术蜡烛”(Magic candle)。

  一个月后,伦敦牛津街上最有名的百货公司之一Selfridges就开始向尼科拉订货。六个月后,尼科拉放下笔杆子,摘下记者头衔,全职下海。

  现在,除了用尼科拉的话形容“一上货架立刻飞出店门”的纯有机、天然的魔术蜡烛之外,公司产品还包括高档化妆品,年销售额在百万英镑以上。据说,歌星凯利•米洛、影星格温尼斯都是爱好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