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学升温:冷门国家大打“性价比”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 11:01   新闻晚报

  眼下,虽然金融危机全球蔓延,但是教育留学却表现为“一枝独秀”。在昨天举行的第六届上海留学年会上,保加利亚、捷克、波兰等以往冷门留学国家纷纷“出手”,以其“性价比高”等优势向本市各中学推介。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留学年会上,做推介的冷门国家较多。如以往很少听说的保加利亚、波兰、捷克等国家也在年会上一一亮相。

  “我们保加利亚有40所受中国教育部许可的高等院校,由于刚刚开始对中国开放招生,所以在申请材料准备和手续上都十分便捷。 ”保加利亚驻上海领事馆的工作人员介绍说。留学冷门国家的最大优势是性价比较高。如保加利亚的一年学费仅在3000欧元至5000欧元,年生活费在2000欧元和3000欧元。而波兰一年的学费最少只有2000欧元,月生活费在200欧元至400欧元。

  此外,虽然诸如捷克、波兰等都不是英语国家,但是留学生可选择英语课程。保加利亚和波兰还加入了“欧洲教育一体化”进程,学生入读后再转学到其他国家学校很方便,原先已修的学分均被承认。这些国家领馆的工作人员纷纷表示希望凭借这些优势吸引更多中国学生前去留学。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