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归故事:三个在国外成功创业的浙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 14:22   新浪教育

  他们是出自浙江的三位海外侨领代表,他们在不同的国度打拼,有着不一样的成功故事,但提起自己的家乡,他们全都异口同声地表示:"家乡难忘,要为家乡人多做实事。"在全世界,像他们这样凭借自己的头脑和双手创造奇迹,并且不曾忘记家乡的浙籍人士还有很多。

  跳墙思维

  朱敏

  浙江宁波人

  北美宁波经贸科技发展促进总会会长

  美国网迅公司创始人

  年龄:57

  早上九点,冬日的杭城笼罩在霏霏细雨之中,北高峰下隐约透着寒意。酷爱爬山的朱敏决意登上山顶,年过50的他一马当先冲在前头,活力和激情写在眼角眉梢。从一个脸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民到斯坦福大学的高才生,再到美国网迅公司的创始人,朱敏以宁波人特有的聪明脑瓜和坚韧性格,写下了一个个漂亮的人生故事。

  七年的财富

  七年下乡,我就像是困在炼丹炉里的孙悟空,炼就了太多东西。朱敏1967年高中毕业,1969年下乡,在宁波乡下做了7年农民,期间结婚生子。"那时每天早上在田里看着同龄人骑车去上班,心里那个难受埃"不知道何时才能够掌握自己的命运,朱敏甚至怀疑自己会在农村呆一辈子。

  但是他那灵光的脑袋注定不甘寂寞,没过几年,由他牵线成立了一家乡镇企业,生产小五金产品。平生第一次,朱敏获得了做生意的经验。七年的磨练至今仍时常在朱敏脑海中一幕幕放映,对此,他在感叹之余充满了感激:"这七年,我什么活都干过,什么苦都吃过,练就了一身好体魄;这七年,让我知道人不能忘本,让我懂得去尊重任何一个普通人;这七年,让我知道什么叫一分钱掰成两半用,培养了今后运营公司的执行力;这七年,让我享受了人生中最长的一次度假,从那以后,我几乎没休息过一天。"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