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看看一美元在美国都能买到啥?(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 14:22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苏华梅》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前几天看到有人比较中国和欧洲的物价,说根据工资收入对比,用1欧元相对于1人民币来对比比较合适,我很赞同。的确,对于刚出国的人来说,总是要免不了先把外币折成人民币然后再看物价,觉得什么都贵。可是那样的比较是不公平的,也是无法衡量出两个国际的物价出水准的。按照国内和欧洲的平均月收入水平,大概用1欧元相对于1人民币来对比物价以及购买力还是相对要准确得多。其实不止在欧洲,在美国的华人也是这么比的,用1美元相当于1人民币去比较两国的物价。有意思的是美国和欧洲比物价比也基本上按1美元对1欧元的比例。同样的东西,在美国卖10美元,在欧洲大约卖10欧元,在英国卖10英镑。按外汇比率来算英国的东西基本上是美国的1.7到2倍。这两天新浪有有篇文给大家讲1元钱在中国各地能买到啥。这里散粉思考者给大家独家实拍来1美元在美国能买到的东西。当然1美元能买到东西的种类很多,绝不止我列出的这些。大家用这同样一块钱比比两个国家物价和购买力的差异。1美金能买:

  3只打火机

看看一美元在美国都能买到啥?(组图)
一美元在美国能买到啥?

  1包口香糖

看看一美元在美国都能买到啥?(组图)
一美元在美国都买到啥?

  一把剪子,1付扑克,一包肉干

看看一美元在美国都能买到啥?(组图)
一美元在美国都买到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