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学专家:2009年澳洲留学猜想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 15:16   澳际出国留学

  签证政策调整带来机遇

  澳大利亚移民局于2008年9月1日起调整签证风险类别,其中最主要的变化有:中国的语言签证570, 研究类硕士博士签证574和预科这样的非学历课程降低到Level 3, 从Level 4的极高风险调整为高风险。那么这个改革意味这什么?

  1. 570签证改变限制了8年的无IELTS雅思成绩不能办理中学生以上学生签证的历史,同时作为证明中国人身份之一的银行存款证明从6个月存期历史降低到3 个月。最近澳际出国留学与澳大利亚使馆教育处领事最近会晤,深度探讨签证政策调整的机遇中,进一步确认此类签证适合人群,例如工作中需要英语作为交流工具的学生,能够通过澳洲本土学习英语学习掌握技能,为这类学生快速办理留学打开方便之门。

  2. 575签证调整改变一些中学生的办理方式,如果中国留学生准备来澳大利亚读预科,那么只要申请人有雅思4.5配套语言课程最高30周(默认等同雅思5.5),和3个月的存款证明。学完可以在澳洲继续申请本科签证。而2008年9月之前,需要雅思担保金6个月存期和雅思5.0才可能签证。

  3. 如果中国留学生准备来澳大利亚读上研究类的硕士和博士,那么只要申请人有雅思6.0和3个月存期覆盖第一年学习费用的存款证明就可以了,更早之前,需要雅思担保金6个月存期才可以签证。

  以上新政策调整会使过去因政策限制,不能办理澳大利亚留学学生从其他国家吸引回来,签证政策调整带来2009年招生的机遇。

  国内就业压力成为留学澳洲热点

  每年年初都是应届本科生申请硕士的高峰阶段,今年人数尤其多,一方面受国内应届毕业生数量大影响,今年是扩招本科生毕业最多一年(将近760 万),另一方面来自国内金融危机各行业需求大减甚至裁人影响,具统计数据,将有一千万求职人员,而今年可以消化数量是三分之一,很多学生选择出国留学规避风险,澳大利亚因今年的移民政策未变,主要还是在技术人员方面紧缺人才,宽松的移民政策、优厚的福利待遇、和就业优势成为很多学生首选国家,从澳际出国留学最新的留学咨询统计数量攀升,能够看出关注这个国家,准备办理的学生数量增加,国内就业压力成为留学澳洲热点。

  外币贬值成就理性消费教育投资的趋势

  澳币是众多外币贬值幅度最大的币种之一,和2008年上半年相比,贬值幅度达到三分之一,也就是说留学费用节省三分之一,对于教育世界领先,移民就业巨大优势的国家,这无疑是最大利好,国人的消费观念在改变,教育也是投资的呼声越来越高,外币贬值成就理性消费教育投资的趋势。

  例如过期读世界名校墨尔本大学硕士学费每年2.4万澳币,按照原先的汇率合计人民币16万以上,而如今不到10万,学生不仅是节省学费,生活费和其他开支也是大幅减少,作为21世纪什么最贵的今天,人才培养投资是最值的。还有很多务实的中国家庭把孩子送到澳大利亚学技术,例如TAFE(职业培训课程)课程,上岗速度超快,价格本身就很低廉,一些专业还能够在半年只能特殊移民,原先学费最低五万左右人民币,随着澳币贬值,更吸引广大学生留学眼球。

  澳大利亚是南半球最璀璨的明珠,优越的地理位置,丰富的物产资源,优厚的福利待遇,以及移民就业优势是永久的留学主题,2009年签证政策调整、国内就业压力、外币贬值成就理性消费教育投资都给这个国家带来机遇,把握2009年的机会吧!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预测 澳洲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