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出国留学30万:如今月薪仅2000(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 11:04   重庆晨报
出国留学30万:如今月薪仅2000(图)
海归校友专场招聘会

  本报讯 (记者 戴宇)“出国留学花了30万,回来后的月薪却只有2000多元。”在昨天举行的海归校友专场招聘会上,不少留学生家长成为了招聘会的主力,帮孩子提前打探今年海归的薪水标准。而海归职业规划专家表示,“海归”今年的薪水将缩水20%以上。

  现象:投入产出落差大

  从国外留学归来的陈诚学的是经济管理专业,他给记者算了一笔账:自己到国外留学花了30万元,然而受金融危机影响,他现在只能选择在一家证券机构工作,月薪仅2000多元,“当初我的目标是5000元,现在有点不能接受。”陈诚打算先干一段时间,积累经验后再跳槽。

  比陈诚更着急的是其它一些留学生的父母,昨天的招聘会上有一半以上都是父母帮儿女求职。80岁的老郑昨天和老伴一起到现场听专家介绍就业形势,他的孙女再过几天就从英国回来,“就是想提前看看有什么单位,银行是最理想的单位。”

  建议:降低预期自主创业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企业普遍调低了海归人才的薪水待遇。与往年相比,银行、教育服务机构的薪水都降低了20%左右。职业规划专家廖本富表示,由于留学生回国后大多希望在外企和金融机构工作,这些前几年很吃香的企业去年遭受了金融危机的影响,今年几乎都关闭了招聘的通道,经济、管理等专业的海归人才几乎面临过剩的局面,竞争越来越激烈。

  “尽量不要在这个时候跳槽,可以选择学习充电来丰富自己,等待危机结束。”作为曾经的“海归”,廖本富认为“海归”应该主动降低求职预期,其次还应该放弃当白领的想法,选择创业的道路,能得到更多的收获。

  “海归”薪水今年将缩水20%以上,职业规划专家提醒主动降低求职预期

  昨日,海归校友专场招聘会上,不少家长前来帮孩子投递简历。

  本报记者 许恢毅 摄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海归 就业 月薪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