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学生时兴回国寻找“跨国恋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 11:42   《羊城晚报》

  连日来,笔者走访了哈市部分婚姻中介发现,现在许多留学国外的青年人都回国来找对象,有一部分人还在婚介做了登记,或自己或委托家长来参加各种形式的联谊活动,意求找到自己心仪的另一半。

  聊一年才见着真人

  32岁的李成斌留学澳大利亚毕业后,被当地一家IT公司聘用。眼瞅着儿子已过而立之年,心急的父母不顾他反对,带上照片到哈市南岗区一家婚介所为儿子登了记。后来,婚介的工作人员为他物色了一个在哈市做化妆品生意的的女孩小晴。

  他们开始互相发些E-MAIL保持联系。没想到,两个人越聊越投缘。“我们开始感觉互相有点儿意思大概是在2007年4月,那时,每天晚上我都兴致勃勃地在网上等着她,每次一聊就是两三个小时,好像有说不完的话似的。”李先生说,由于工作关系他经常有机会回到国内,可是他们两人几次约好见面,却总是错过。

  今年“五一”前,李先生和小晴在网上做了“最后的约定”:如果“五一”还见不到,那两个人就友好地分手。“我本来已经做好了回国的准备,可是临到"五一"时,公司却临时通知我这次的工作不用我去了,我要留在公司做另一个业务。当时一听我就傻了,晚上我都不知道是怎么在网上把这个消息告诉小晴的了。当时只记得她在视频里一愣,接着就笑了。可是,我看到她转头的瞬间眼里有泪光。”李先生说,那以后一连三天他在网上都没有见到小晴。第四天一早他又上了网,他在QQ里给小晴留了一句话:上天让我们相识是我们躲不过的缘分,我不想让这缘分就这样错过了。当天晚上,他打开QQ,看到了小晴给他的留言:我也是!

  今年7月中旬,一对有情人终于在哈尔滨见面了。

  出国前赶紧找对象

  据哈尔滨市妇联婚介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有的女孩的家长来,是问有没有女儿留学地的男孩,希望我们介绍他们认识。不过这样的父母也很开明,他们说女儿出国人地两生,找个国内出去的男孩照应一下他们就放心了。如果能处成男女朋友最好,如果处不成,大家都是国内去的,彼此有个照顾也很好。而一般男孩的父母来咨询的,就是想在孩子出国前赶紧找个对象。因为男孩在国外不好找,而且孩子如果留学回来再找对象,那就成了大龄青年了,所以得及早‘下手’才行。”

  小芊是2006年去澳大利亚留学的,出国前半年,在亲朋好友的“共同努力”下,她和小刚确立了恋爱关系。“我在大学毕业后就一直在联系出国留学的事,根本没有顾上个人问题。当时我25岁,妈妈说如果等我回来了那就成了老姑娘了,再加上出国留过学,肯定不好找。所以在我留学的事办得有些眉目了时,他们就开始给我张罗对象了。我最多时在一个星期里被安排了9次相亲,看到最后都分不清哪个是哪个了。但是爸妈非常坚持,一定要我在出国前把大事定下来,为了达成他们的心意,我就和看着还顺眼的小刚谈起了恋爱。他当时26岁,说好了等我四年。说实在的,他是个非常老实的小伙子,根本没想过我心里对这场恋爱是多么的无奈。”

  “小芊说,她在国外时,小刚对她依然非常关心,他们也和许多“跨国恋人”一样在网上聊天和见面。“可以说,我也就是在那个时候开始对他有了好感和依恋的。 (王虹)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留学 找对象 结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