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银联助海外学子成就梦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 14:54   中国国际教育信息网

  演讲嘉宾:罗泳涛 中国银联国际业务总部市场营销部助理总经理

  尊敬的郑委员、尊敬的刘处长、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下午好!

  非常感谢本届峰会能给中国银联这样一个机会与在座的各位专家、各位领导一起讨论中国银联如何与大家一起更好的为海外学子提供服务。

中国银联助海外学子成就梦想
罗泳涛 中国银联国际业务总部市场营销部助理总经理

  今天的演讲主题是“中国银联助海外学子成就梦想”,我将从以下几个方面来介绍。首先我想介绍下中国银联以及中国银联国际业务的基本情况。

  在座的嘉宾有的知道,中国银联是经国务院同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设立的中国银行卡联合组织,成立于2002年3月,总部设于上海浦东。经过几年的努力,中国银联目前已拥有200多家境内外成员机构。

  中国银联作为中国唯一的银行卡联合组织,处于我国银行卡产业的核心和枢纽地位,对我国银行卡产业发展发挥着基础性的作用。中国银联成立以来,不断深化联网通用,推动我国银行卡产业实现快速健康发展。

  自2003年开始,中国学生出国留学人数不断扩大,为满足包括留学生在内的出境人群的用卡需要,以及把境内商业银行的服务通过银联网络延伸到境外,中国银联积极展开国际网络建设,把银行卡境外服务扩展到国外,以“中国人走到哪里 银联卡用到哪里”为目标。

  截至2008年12月底,中国银行卡发卡总量超过17亿张,境内联网商户超110万户,联网POS机具超170万台,联网ATM机近16万台,分别是银联成立前2002年的7.3倍、7.8倍和4.2倍。2007年全国银行卡年交易金额增至111万亿,较中国银联成立前增长了12倍。截至2008年底,银联卡已可在境外近50个国家和地区的ATM机取款,30个国家和地区的POS机刷卡消费。

  中国银联还积极推动境外发行银联标准卡,为境外人士到中国工作、旅游、学习提供支付便利,目前已有8个国家和地区的40余家金融机构正式在境外发行了当地货币的银联标准卡。截至2008年底,可使用银联卡的国家和地区主要包括香港、澳门、日本、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菲律宾、越南、柬埔寨、哈萨克斯坦、蒙古、印尼、法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卢森堡、比利时、荷兰、瑞士、奥地利、土耳其、俄罗斯、丹麦、摩纳哥、圣马力诺、列支敦士登、澳大利亚、新西兰、美国、埃及、南非。此外,花旗银行在全球分支网点(分布于34个国家和地区)的ATM均可使用银联卡取款。

  留学生和家长常见的支付需求包括:如何安全、方便、实惠地将人民币资金转换成当地货币并转移至留学地?留学生如何在境外支付学费、生活费以及其它日常开支?家长如何了解并适当控制境外子女的开支?家长如何快速地给予境外子女资金支持?

  留学生及其家长常见的金融服务有外币兑换;电汇、票汇、票汇、旅行支票等;各类银行卡(包括银联卡、外币卡、双币卡等);海外账户等。针对以上需求,银联卡和银联境外网络为海外学子和留学生家长提供贴心的支付服务。

  与电汇、票汇相比,银联卡和银联境外网络有很多优势,例如避免繁杂的购汇和汇款手续;无需等待汇款到帐,带卡即可以在国外消费;无需支付购汇、汇款或旅行支票的诸多手续费;消费无需支付手续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