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最新移民优先职业引领专业重新洗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 16:41   金黔在线-贵州商报

  据澳洲移民局最新消息,从2009年1月1日起,澳洲移民局将引入关键职业技术清单(简称CSL表),CSL表所列职业将得到移民局优先处理申请。这次CSL表列出了其优选的四大职业领域:建筑技师、医护人员、计算机人员、工程技师和工程师。对会计移民申请者,会优先选择学习过“职业年”项目的申请者。新表反映出澳洲政府对人才的需求方向,这无疑是中国学生赴澳读书选择专业的风向标。

  对于中国学生来说,申请大学的这些课程入学要求非常高,因此增加了选择的难度。为此,澳洲推出了职业技能培训(TAFE)课程,为以下学生创造了到赴澳学习该课程的机会:

  1、语言成绩偏低者;

  2、国内平均分较低者;

  3、想尽快移民澳洲者;

  4、毕业后直接在澳就业者等。

  澳洲有多所学院开设TAFE课程,以霍姆斯格兰政府理工学院课程涉及的领域最多。

  建筑技师:霍姆斯格兰政府理工学院TAFE是唯一招收海外学生学习建筑砖砌技师、建筑木工技师、饰面砖铺装修设计师、内墙吊顶装饰技师、外墙饰面平整技师的澳大利亚院校。此课程毕业后的学生,还可以继续深造霍姆斯格兰政府理工学院的建筑技术文凭课程,从而进阶到莫纳什大学建筑技术学位课程,最终获得本科学士学位。

  医护人员:霍姆斯格兰政府理工学院TAFE的护理四级证书课程凭借着学时短,毕业后可以成为维省的二级护士并可以升本院或其他大学,或继续本科学位,从而移民,因而一直受到中国学生的青睐。获得Holmesglen四级证书,可以凭此证书获得护士职业资格证书,意味着在大二、大三学习时,学生可以从事护士专业工作,获得高薪水,而普通大学的本科护理专业学生是不可以打专业工种的。

  工程技术人员:霍姆斯格兰政府理工学院独家开设金属装配、工程制造、空调和制冷、电子/机械等文凭课程。此课程毕业后的学生,只在全部课程的进行之中的2/5即可获得移民评估得分,而且能上CSL表格,可见其课程的认可度。

  计算机人才:霍姆斯格兰政府理工学院开设信息技术安全、信息安全、游戏设计与研发等方向的信息技术课程。这些课程既是中国学生报读的热门专业,又是列在CSL表的职业。此课程毕业后的学生,还可以进入迪肯大学继续深造,获得信息技术本科学士学位。

  会计职业年:CSL清单中提到要想得到移民优先处理的权利,以会计师作为移民职业的同学必须达到全7的雅思或者完成12个月“职业年”的课程。霍姆斯格兰政府理工学院除了提供“职业年”项目的学习场所,主要是提供学生边工作边学习的实际工作经验,提高专业水准和职场技能,帮助毕业生实现他们的事业目标。完成会计技术移民“职业年”的学生可申请额外10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澳大利亚 移民 政策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