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细数芬兰疯狂古怪的比赛:超高温桑拿拼耐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 09:57   新浪教育

  超高温桑拿拼耐力

  除上述比赛外,还有泥沼足球赛和世界最“热”的蒸桑拿比赛。参赛者坐在温度高达110摄氏度的桑拿房中,看谁“熬”得最久。另外还有打蚊子大赛,某年的冠军得主破了吉尼斯世界纪录,在5分钟内赤手空拳拍死了21只蚊子!

  有人说,裸坐在热气腾腾的小房间里本就古怪至极,而芬兰人将此国家级娱乐活动向前推进了一步,根据耐热能力评出桑拿浴的“世界冠军”。今年8月8日~9日,第10届桑拿世界大赛在芬兰南部小镇黑诺拉举行,共有来自16个国家的80名选手参赛。参赛者仅臀部、大腿可接触座位;上肢必须直立,小臂须放于膝盖上,上臂垂直。参赛者要在无外界帮助的情况下离开桑拿房,否则将丧失比赛资格。

  这些比赛虽奇异,却与芬兰人的民族性与生活方式息息相关。芬兰人觉得,能忍受桑拿的高温,才是一条好汉,“熬”得越久,表示意志越坚韧。而坚韧的意志,正是长年在寒冷中求生存,曾被异国统治几世纪的芬兰人最重视的精神。

  比赛虽是“芬兰造”,但皆向各国人民开放,参赛者来自北欧邻国、美、澳、德、法、比利时、日、韩、泰,不一而足。原本是依本国气候、地理环境发明的竞赛,吸引了大量外国团队来芬兰“尝鲜”。而芬兰冬季长、国土大、人口少的特色,或许也间接催生了新奇活动。散居各地的人们每逢夏天就迫不及待组织各种庆典,好将夏日能量发挥到极致,一些人口流失严重的北部地区,更是努力举办创意竞赛,来提高当地的“能见度”。

本文选自《沫沫》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