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中毕业典礼开启新篇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3日 11:37   北京日报

  再次申报被康大录取

  大学常规报名3月1日截止,史蒂文森高中允许学生申报7所大学,儿子于2006年2月加报了斯坦福、康乃尔、密西根、纽约大学、加州公立大学、纽约宾汉顿等其他六处学校。

  接下来的日子,我们关注着录取的每一点消息。不久位列公校第二的密西根发来接收通知,然后是加州除伯克利外其他三所公校也接受了申请。在部分同学陆续收到纽 约大学、康乃尔的通知后,我们开始为儿子上密西根做思想准备。3月底是大学发榜的最后日子,当通过电脑网络得到最新结果时,我们感到十分吃惊:位列公校第 一的加州伯克利和私立康乃尔这两所著名学府同时接收了他;斯坦福则把他放在候选人之列。经过考虑,儿子把康乃尔大学定为了未来4年学习的母校。

  康大位于纽约州中部的伊萨卡,是常春藤中年纪最轻、规模最大的。该校产生过29位诺贝尔奖得主,也培养出许多中国名人,像遗传学家李景均、学者胡适、桥梁专 家茅以升、水利专家黄万里、语言学家赵元任、建筑师吕彦直、生物学家秉志等。1915年,中国留学生在此成立中国科学社,后改名中国科学院。同期创办了后 来成为中国最为权威的学术期刊——《科学》杂志。目前学校有4所公立和9所私立学院,其中艺术科学、建筑艺术与规划、工程、旅馆管理代表着美国的最高水 平。儿子即将就读的工程学院是政府指定5个国家高科技计算中心之一,每年耗资3.5万美元于电算科技研究上,居各大学之冠。

  4月中旬康 大开放日,我们全家人开车4个多小时一起拜访了这所校景名冠全美的著名学府。看到美丽的校园,我们为儿子感到高兴。他能在来美不长的时间,撞入许多学子梦 寐以求的高等学府,的确可喜可贺。不过跨入常春藤并非奋斗的终点,更不应看做是能够体现人生价值和实力的唯一表现形式,无数真正的考验还在后面。但我们相 信,只要他不断超越自我,奋发进取,就一定能在未来的拼搏中开创出新天地,实现人生新的辉煌!

  高中毕业典礼开启新篇章

  6 月26日,史蒂文森高中在世界上最大的艺术会场——林肯中心举办了应届生毕业典礼。在美国,高中学生毕业典礼最为隆重而热闹。这是因为,它是孩子成人、走 向社会的象征,也是他们对自己、对家庭、对社会和国家负责的起点。上午10点,在校管弦乐队演奏下,典礼拉开序幕。教师和学生代表先后上台发言,学校为获 奖学生颁奖。最引人注目的当属特邀嘉宾,2002年前总统克林顿发表演讲;2004年该校百年毕业典礼上,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到场演讲;今年则是由NBC脱 口秀主持人柯南•奥布赖恩担当。此人毕业于哈佛,集演员、作家、制片人于一身,是美国家喻户晓的大明星,并屡获最受欢迎电视主持人奖。他那幽默风趣的话语 激起大家的阵阵笑声。

  最后校长语重心长地告诫道:为了前途,为了达成预期目标,同学们任何时候都应乐观、忍耐、奋斗,建立信心,有始有 终,必能成功。在同学们依次上台与校长握手和领取毕业证后,典礼宣告结束。这时场内气氛达到高潮,欢呼声此起彼伏,毕业生兴奋地将礼帽抛向空中,然后聚集 在厅内外拍照、摄像,以作留念。作为校歌唱队一员,李衡这天在全世界许多歌唱家毕生奋斗向往表演的地方,为毕业典礼一展了自己的歌喉。当同学们带着师长祝 福依依不舍地分别时,标志着他们从此进人成年的人生之路,李衡奋斗的新篇章就要开始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