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起SAT报分政策将有重大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1日 09:41   大学导航网

  版权所有,转载必须注明来源:大学导航网。版权文章严禁更改及再编写、大学导航网将追究违者法律责任。

  美国collegeg board最新发布了SAT考试报分新政策,自2009年3月起,允许考生有选择地提交SAT分数。

  这一政策变化,意味着2009年以后报考美国大学的考生,在提交SAT分数时要逐个把握住,所报大学对SAT新政策的具体要求,如果所报大学采纳新政策即采纳选择报分要求,考生只提交如干SAT分数最好的一个就可以,如果所报大学不采纳SAT新政策,考生则需提交所有SAT分数。

  Collegeg Board这一新政策,无疑会促使考生将把更多的时间放在SAT考试上,学生为获得较好的SAT分数,参加考试的次数将明显增加,SAT的录取分数也将水涨船高。

  这一新政策目前与许多美国名校,特别是顶级名校的不唯分数的录取原则相违背,对此,许多美国名校已积极做出反映。斯坦福大学近日已做出决定,拒绝SAT选择报分数政策,仍然要求学生提交所有SAT分数,其它与斯坦福采取同样决定的有,南加大、宾夕法尼亚大学、康奈尔大学、波莫纳大学,耶鲁大学也于2月4日正式做出决定,拒绝这一新政策,但是哈佛和芝加哥大学已经表示接受这一新政策。

  美国升学专家认为Collegege Board 这一新政策,对于国内考生来说,无疑是学上加霜,由于美国学生增加SAT考试次数,SAT分数势必有所提高,对本来参加一次SAT考试就很不容易的国内考生来说,为了追逐不断上涨的SAT分数,有些学生,将安排策划考更多次SAT,这就意味着学生要更多次出国,花费更多的时间金钱和精力来取得SAT高分,这一新政策再一次将国内学生置于不利之地。

  如何应对这一新变化,专家建议:

  1. 不一味地追逐高分,SAT争取一次考好。

  2. 选择不要求SAT的大学,(很多美国大学不要求国内考试的SAT,因为国内目前尚无SAT考场)

  3. 选择不采用新政策的大学。

  4. 积极利用升学专家,统筹策划,在其它方面提高竞争力。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SAT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