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90后女生自白:社会对我们的四大误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5日 16:48   新浪教育

  作者:一冉雪儿(blog)

  前几年,人们过多的关注“80后”,现在,随着“90后”的渐渐长大,人们的目光又转向了我们。让我们不明白的是,为什么人们总觉得我们有那么多的缺点,其实这些都是人们对我们的误解,并不是我们的缺点。我们生在这样一个年代,并不是自己可以选择的,我们这一代人的个性为什么总是被否认呢?今天,我作为“90后”中普通的一个人,来说说我们的心声,来更正人们对我们的误解。

  误解一:自我

  生在20世纪90年代的我们,家里没有兄弟姐妹,所以人们总觉得我们是自私的、自我的,其实我们懂得与别人分享,我们不是自私的。说点实际的例子吧,每次寒暑假一结束,到校报到的那一天,假期出去玩的同学,总会给朋友带点自己的心意,虽然只是一点小礼物,却代表了我们心中想着朋友,想着与朋友分享自己的快乐,这难道是自私的吗?对长辈,我们从来都是尊敬的,父母回家累了,我们会给父母倒水,我们会帮父母做家务,这也是自私吗?

  误解二:不懂得感恩

  人们总说我们不懂得感恩,不知道感谢培养我们的父母,教育我们的老师,难道感谢一定要挂在嘴边吗?我们不常说“谢谢”,不代表我们不懂感恩,我们一直记得父母,甚至老师的生日,我们也曾默默为他们祝福,我们不常说“爱”和“感谢”,不代表我们不爱,不感恩,在我们的心中,早已把爱和祝福寄给我们爱的人。生活中,我们虽然没有大张旗鼓的对父母、老师说感恩,但是我们做的事中,哪怕是一点小事都包含了我们感谢,我们也会为社会献上自己的爱心,所以我们不是不懂得感恩。

  误解三:没有责任感

  人们也觉得我们没有责任感,不知道承担责任,可是每个人在我们这个年龄都是在学着负责任,学着承担,谁也没有一出生就会负责任。其实,我们一直都履行自己的诺言,在犯错误时,我们已经不像小时候一样,把责任推给别人,现在的我们已经懂得承担责任,已经懂得弥补犯下的错误。我们都承认,虽然我们曾经没有责任感,但是我们一直在学,在提升自己,也请大家给我们一些信任。

  误解四:个性与叛逆

  每代人都有这一代人的性格特点,都有属于自己的个性,我们也一样,可是人们为什么总是否认我们的个性,觉得个性是我们的缺点,我们确实在许多方面的看法与长辈们不同,但是时代在进步啊,我们的看法也不是错的啊。人们也总说我们叛逆,叛逆是每个人都要经历的,难道我们的长辈们没经历过吗,叛逆是我们青春期的正常表现,我们也在学着控制自己和自己的情绪,况且我们没有叛逆的严重,我们只是轻度的有所反应,而且自己可以控制,不会影响周围的人啊。

  以上这四个误解比较常见,也希望人们好好考虑一下,“90后”的孩子们不是一无是处,反而很可爱,有自己新颖的想法,我们也会尽自己所能改正自身存在的错误,不要忘了,未来的世界是需要“80后”的哥哥姐姐、我们以及2000年以后出生的弟弟妹妹们一起创造的,希望人们对“80后”、“90后”的误解不要出现在“00后”的身上。

本文选自 一冉雪儿 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