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答疑解惑:如何成功转学美国顶尖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1日 10:38   中国青年报

  张顾问

  档案:美国耶鲁大学硕士,美国留学资深顾问,中央电视台《台商故事》独家报道人物。

  2009年始,前来咨询转学的学生持续了年前火热的势头,他们一致表示想通过转学这一快捷的方式赴美留学。转学需要什么样的申请材料?本科转学的优势在哪里?如何转学到美国顶尖大学?就大家普遍关心的这些问题,学美留学专家张恒瑞进一步详细解说美国大学转学的申请。

  本科转学的申请过程与新生入学基本一样,不同的是,本科转学需要提供更多的材料,选校时要考虑的因素也较多。除了提供新生入学所需的材料外,还需要大学时期的成绩单和教授的推荐函(部分学校还需要提供课程描述)。申请本科转学有很多优势。一是创造了进名校的机会,能使你在同等条件下,申请到排名靠前的美国名校。二是实现申请到自己向往的、就业前景好的专业,为未来的长远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三是,缩短在美学习时间,能大大节省留学费用。

  一般来说,转学到美国TOP30,甚至是TOP10的学校,难度系数很大。美国大学录取转学生的数量有限,并不像应届生那样招收的数量特别多,这使转学的竞争非常激烈。如何才能在数以万计的竞争者中脱颖而出?一是,语言成绩要好。虽然TOEFL和SAT不是录取的全部,但好的分数能大大提升录取几率。二是,申请文书要展现出最精彩的自己。细节决定成败,申请时材料的准备是一个非常复杂的过程,每一处都要认真对待,从 Essay,ShortQuestion到申请表都应在资深顾问的指导下完美呈现。审核官正是在细微处认识到你就是他们最想要的人。三是,经历要出众。突显你对社会的贡献应与众不同。描述所参与的活动时,一定要重点呈现出自身的积极作用。另外,相关专业的研究经历也能为你的申请加分。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