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学美国澳洲必读:奖学金申请宝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 10:28   新浪教育

  近年来,美国和澳洲因其优秀的教学资源、纯正的语言学习而被众多家长及学生所喜爱,成为我国留学生的主要留学目的国之一。

  美国的学费一直位列各大留学国家之首,所以美国的奖学金一直是众所瞩目的焦点。美国高校奖学金分为非服务性奖学金、服务性奖学金和学校贷款三种。

  其中以非服务性奖学金申请比率最大,金额也最多。它包括学院助学金、奖学金、全免学杂费以及其他一些依学院本身而定的奖励。

  助学金是金额最高但竞争也最激烈的非服务性奖学金,一般情况下如获得学院授予的助学金,便是获得了全奖,即除了免学费杂费、住宿费、保险费、书本费以外,还给获奖学生一定金额作为个人消费费用。申请一般除了要求较高的TOEFL、GRE或GMAT成绩外,还要有较好的国内学校成绩单、GPA、推荐信和读书计划。这些材料的准备要十分注意技巧,做到与众不同,才能顺利地拿到全额奖学金。

  “澳大利亚奖学金计划”是近年澳大利亚政府实施的一项新举措,受益范围几乎包括所有类型的学生。

  其中针对研究生的奖学金共有五项。学生在相关院校完成了一定时间的学习研究工作后便可提出申请。职业教育与培训奋进奖学金,是为赴澳攻读职业院校的专科文凭和高级专科文凭课程的海外学生所提供的全额奖学金。而针对目前非常热门行业的杰出人士,澳洲政府也提供澳大利亚行政管理奋进奖学金这一专项奖励。

  除了政府发布的多项奖学金之外,大学为奖励优秀的学生,也在各个专业领域开设丰厚奖学金。近年各所大学提供的奖学金种类和数量都在不断增加,领域也不再局限于冷门专业。

本文选自《留学指导/留学专搜》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