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外趣闻:韩国人怎么过情人节(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 09:18   新浪教育
海外趣闻:韩国人怎么过情人节(组图)
韩国的情人节
海外趣闻:韩国人怎么过情人节(组图)
情人节的礼物店

  和中国一样,韩国的年轻人也很重视情人节,但过节的方式会有些不同。在中国的2月14日,男孩会送花或巧克力给女孩,而在韩国,每年的2月14日,一般是女生先送给男生巧克力。然后,下个月的14日,也就是白色情人节,男生再送玫瑰花、糖果给女孩。有很多人会在情人节之前买来一些包装材料,然后用漂亮的包装纸把巧克力或糖果包起来,用此来表达爱情。当然除了这些,韩国情侣也会在2月14日这天,一起出门玩一玩、逛街、吃饭或看电影。韩国有些电影院在情人节这天会提供专供情人的座位。为了表达自己的心意,有的年轻人会折一些纸鹤、星星之类的东西,送给对方。其实在韩国,情人节也成为年轻男女放松、玩耍的一个机会。

  每到情人节,大多数年轻人为表达爱意都不惜代价,甚至借钱换取浪漫。情人节里,韩国情侣们一定要安排浪漫约会共同庆祝,约会上自然少不了大撒金钱互示爱意。情人节期间受欢迎的商品主要是巧克力和男性化妆品,但是白色情人节期间受欢迎的大部分商品是单价更高的MP3,手机和数码相机等。商人们面对情人节带来的强劲消费动力,更是推波助澜,挖空心思让情侣们掏腰包,借机大发“爱情财”。礼品越来越昂贵,情人节过得越来越奢侈,这给经济实力普遍不足的青年情侣带来了沉重的负担。

本文选自《이건국》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