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57.4万个职位不保 美国大学陷入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6日 15:20   大学导航网

  版权所有,转载注明来源:大学导航网

  大学导航网记者关欣编译报道:《今日美国》2月12日报导,在一份"如何看美国经济衰退对美国教育影响"的分析中认为:"在未来三年内,国家可能会减少大约18.5 %的支出(约800亿美元)和消除57.4万个公共资助的就业机会。"

  该分析由华盛顿大学公众教育中心资深学者玛格丽特罗莎奥负责完成。

  对此,美国教育部长阿恩邓肯说: "新的分析显然证实了我们的担心,现在有这么大的利害关系,我们真的是该要试图避开灾难了。"

  专家指出,该分析表明,由政府资助的教育机构,特别是公立大学,势必会受到较大的影响。削减的57.4万个公共资助的就业机会中,将包括公立大学的师资。

  由于师资的减少,估计明年美国公立大学的招生会有所减少。

  另外哈佛大学本周五表示,哈佛大学今年将削减50个负责捐赠项目的工作机会,占全部负责捐赠工作人员的四分之一。

  据哈佛估计,今年获得的捐赠将减少22%,是哈佛有史以来下降最大的。仅在短短的4个月时间里,哈佛管理的基金已经下降了80亿美元。截止到6月份的财政年度,哈佛预计捐赠将下降30%。

  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哈佛表示,进一步裁员将是不可避免的,裁员不仅限于投资专业人士,还将包括师资、雇员,及人力资源、技术和法律部门人员等。

  专家指出,哈佛是美国的巨富大学,历来以资金雄厚著称,而如今哈佛的情况如此恶劣,其它私立大学的情况可能会更糟。

  目前美国的经济危机对大学的冲击,无论是公立还是私立大学,都是前所未见的,由于各大学财政紧缺,减少开支、削减师资及雇员,甚至减少招生和提高学费,都是在所难免的。

  对于国际学生来说,包括国内留学美国的学生,今明两年的美国留学形势将不容乐观,根据历史数据所做出的分析、预测和推断,在现实情况面前应该及时加以补充和修正。(大学导航网记者专稿 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国 大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