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学费用“缩水”:各国学费打几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9日 18:38   中国教育报

  怎样以最小的成本送孩子出国留学?如何选择热门的留学专业?日前,春秋网在青岛市国际新闻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该网站历时半年对这些问题进行调查的结论。

  留学费用下降留学成本降低

  受金融危机影响,汇率出现了大幅波动,人民币升值,因此留学成本普遍降低。从全国各大留学机构回收的调查问卷显示,到各国留学的费用普遍降低了3万元到9万元。留学费用排行如下(人民币):英国,18万-25万/年;美国,14万-28万/年;日本,12.4万-14.5万/年;澳大利亚,11.5万-15.8万/年;加拿大,11万-22万/年;新西兰,6.5万-11万/年;新加坡,5.35万-11.5万/年;韩国,4.5万-10万/年;法国,4.26万-5.26万/年;德国,3万-6万元。

  美国仍是中国学生的“最爱”

  调查显示,美国因其高水平的教学质量吸引了很多学生的目光,加上美元贬值,留学费用降低,美国成为中国学生留学的首选之地。澳大利亚拥有39所大学及230多所专业技术学院,学历资格被世界各国广泛承认,与美国、英国等其他发达国家相比,留学费用相对低廉,良好的气候和美丽的自然环境、安全文明的人文环境,成为澳大利亚受到众多中国留学生青睐的重要原因。热门留学国家排行如下(选择比例):美国,23.4%;澳大利亚,21.6%;英国,13.2%;法国,12.5%;加拿大,10.1%;日本,5.7%;韩国,4.9%;瑞士,2.2%;意大利,1.8%;新加坡,1.4%。

  艺术专业崭露头角成“黑马”

  以MBA、EMBA为代表的管理专业,被称为“商界领袖的摇篮”,从就读前后的平均薪资比较,其毕业生薪资回报比其他研究生专业高,因此一直都是留学的热门专业。而酒店管理、旅游管理等新兴专业也随着人才需求的不断变化和国际交流的需求,呈现发展势头良好的态势。随着国内就业市场对艺术人才需求行情的不断看涨,一些设计类行业,如多媒体艺术设计、广告设计等开始崭露头角,成为留学市场上的一匹“黑马”。热门留学专业排行如下(选择比例):管理类专业,15.9%;艺术类专业,14.4%;心理学专业,13.6%;传媒类专业,10.1%;金融财经类专业,7.4%;法律类专业,6.6%。

  名校情结哈佛剑桥独领风骚

  优良的师资、优秀的同学、丰富的馆藏,对学生有着巨大的吸引力。在中国学生眼中,哪些国外大学最具吸引力?调查显示,哈佛大学和剑桥大学以绝对优势胜出,成为中国学生最向往的国外大学。根据调查,中国学生最向往的国外大学排行如下:哈佛大学(美国),12%;剑桥大学(英国),11%;东京大学(日本),6.9%;斯坦福大学(美国),6.8%;牛津大学(英国),6.2%;维也纳大学(奥地利),5.6%;海德堡大学(德国),5.4%;巴黎第六大学(法国),5.2%;麻省理工学院(美国),4.9%;罗马大学(意大利),4.7%。

  留学专业选择关系归国就业

  出国留学是为了更好地就业,随着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有越来越多的留学生毕业后选择了归国就业。而“海归”群体的快速膨胀,洋文凭的含金量也似乎在日益缩水,企业更关注的是留学生所学的专业及留学归国人员的综合素质。因此,学生留学专业选择是否恰当,关系到留学生未来归国的就业前景,关系到巨额的留学投资能否有满意的回报。根据调查,留学生归国就业热门专业排行如下:第一类为同声传译专业,精算专业,创意、设计类专业;第二类为IT专业,动漫专业,酒店管理专业;第三类为心理学专业,环境保护专业,会计专业,工程专业。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教育展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