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危机”中抢占“先机”勇当留学牛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9日 19:55   启德教育集团

  在“危机”中抢占“先机”,勇当“留学牛人”

  ——150所海外名校参加第12届启德国际教育展

  2-3月是申请当年秋季留学的关键时期,经济危机下留学如何选择留学国、专业和学校,以便于日后的发展?这是多数有意留学的学生和家长在2009年不得不面对的问题。记者从国内知名留学机构启德教育集团获悉,规模盛大的第12届启德国际教育展——2009国际教育联展(春季)将于 2月 24日至 3月15 日巡回在大连、北京、济南、青岛、上海、南京、广州、深圳、武汉、长沙、厦门等全国11个城市展出,云集了美国、英国、澳洲、新西兰、加拿大、新加坡等12国逾150所知名院校。其中,既有美国公立大学前10名的大学,也有澳洲“八大“中的新南威尔士大学、墨尔本大学、阿德雷德大学以及全英排名前20名的大学。

  参展院校不但将携带大额奖学金来华招生,而且还将提供“带薪实习”的课程院校供中国学生申请。留学展还邀请到各国文教官员发布09留学新政,美国哈佛大学学者、国内知名留学专家将在现场为学生透析美国留学和09留学趋势,提供留学规划建议。由于还有众多国内媒体支持,预计将是全球金融海啸后,国内规模至大的一次留学展,满足学生和家长获取最新留学资讯,合理规划留学,现场申请海外名校的需求。  

  专家建议,有意留学的人士可趁着众多海外院校在这期间来访的时机,尽可能地了解招生动态,加快申请院校和申请奖学金的进程、提高申请的成功率。这样才能在“经济危机”中占尽留学先机,顺利申请“牛校”,成为“留学牛人”。

  海外“牛校”粉墨登场  

  金融危机导致欧美学校政府和企业的教育补贴或赞助缩水,09年更多的海外学校加快了对国际学生,尤其是中国学生的争夺,以补贴教育经费。这从即将在全国巡回举行的第12届启德国际教育展参展院校的规模和名气就可见一斑。

  “目前确认参展的海外院校已达到150所,还有很多学校要求参展,遗憾的是他们错过了报名截止期限,我们不得不婉言拒绝。”离教育展正式开幕还有二十多天,启德教育集团有关负责人如此说。据介绍,美、英、澳洲等众多名校均来参展第12届启德教育国际教育展。  

  参展院校中不泛综合评价很高或在某些专业领域领先的名校。150多所参展的院校中,美加展团,包括纽约州立水牛城大学(全美最大,开设课程最多的大学之一、每一项科系几乎都排在全美公立大学前10名,是国际顶尖大学之一)、圣地亚哥州立大学(加州第2大学校,商业管理、电机、公共卫生、工程科系最为出名),以及顶尖的理工院校,如佛罗里达理工学院(美国南部著名的工学院之一)、罗彻斯特理工学院(以职业生涯为导向的教育体系的领导者)等。加拿大则有温尼伯大学(加拿大排名前5位),多伦多英比利学院等院校参展。

  英、澳、加、新加坡的名校也纷纷到访。澳洲展团包括“八大”名校中的新南威尔士大学、墨尔本大学、阿德雷德大学等,新西兰最大的理工学院之一怀卡托理工学院。英国展团有纽卡斯尔大学(09年全英排名20)、东英吉利大学(综合素质排名全英21)、诺丁汉特伦特大学(教学质量高、注重联系实际而广受赞誉)、密德萨斯大学、索尔福德大学等。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新加坡的十多所院校参展之外,以往很少参展的亚洲的韩国、日本等国,其知名院校也将前来参展。  

  12国超过150所海外高校参展,海外院校在金融危机下频频造访中国,留学专家提醒,有意留学应抓住这一良机,争取与海外院校方有更多沟通和接触的机会,以了解具体的招生要求和获取最新的院校讯息,提高申请成功率。

  官方发布09留学政策,专家教留学规划

  出国留学不再是“能出去”读洋书那么简单,本届留学展旨在为学生和家长创造一个了解最新留学资讯、合理规划留学的体验平台,主办方启德教育特意安排了包括“09留学趋势发布会”、“ 留学美国要趁早”、“留学与职业规划”在内的十多场高水平的留学讲座,学生和家长可以免费听讲座,并可向资深留学专家咨询留学及职业规划。

  据透露,“留学美国要趁早”将分析留学美国的利弊及2010年申请名校7大核心要素,详解美国名校申请步骤。主讲嘉宾——启德教育集团美国中心总监张杨先生是著名的留美学者、新浪百万名博、畅销书《年轻的战场》一书的作者,他在2007年获得哈佛大学教育学硕士后,留美于私立中学Worcester Academy工作,三年来指导了多位中美学生成功申请上美国优质名牌大学。

  而在现场的“09留学趋势发布”大型讲座上,澳洲、英国等多国文教处官员将发布09年最新的留学政策,透露09年的留学新动向。启德教育集团南区总经理张超先生则会结合08留学分析和09留学调查,与大家一起展望09年留学趋势。张老师对西方国家的教育体系有深入的理解,尤其对职业生涯规划、专业选择等方面有特别的研究,曾访问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新加坡、泰国等国家,多次参加国际教育会议,并作演讲,是深圳特区报、深圳晚报的特约留学专家。

  “带薪实习”“奖学金”成留学抢手货

  08年下半年 “金融风暴”不期而至,全球经济广受影响,英镑、澳币、美元兑人民币的汇率均有所下降,09年留学的学费更加便宜!尽管如此,仍有相当部分学生和家长担心,受经济危机影响,国外院校在09年会不会缩减奖学金的规模。对此,启德教育的留学专家指出,虽然有少数的海外院校因金融危机而缩减发放奖学金的规模,但参加第12届启德国际教育展的相当部分海外院校都依然会携带大额奖学金来华招生,相当多的院校还提供“带薪实习”的课程院校供中国学生申请。

  调查发现,出国留学,若能在学习之余或毕业时获得海外的工作经验,回国就业将更有竞争力。金融危机下,越来越多留学家庭青睐海外院校的“带薪实习”课程。“带薪实习”指学生院校里完成一部分课程后,如果学生符合条件,可以由学校安排他/她到当地的公司和企业实习,而这种实习是有工作报酬的。报读这种项目的好处是,既可获得宝贵的海外工作经验,又可得到“实习薪金”,大大节省留学成本。

  本次参展的英、澳、加、法、美等海外院校很多开设了“带薪实习”课程。如,美国“东北大学”,其工科、社会科学、文科的专业等均提供“带薪实习”项目,起码有6个月的带薪实习期,最多可长达1年至1年半,薪金可覆盖基本生活费。东英吉利大学、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及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等英国大学也有“英国特色”的“三明治”带薪实习课程供国内学生申请。

  申请奖学金要趁早

  参加启德教育留学展的加拿大院校中,埃尔伯塔大学为国内申请的高中毕业生提供最高32000加元的入学奖学金,西蒙菲莎大学国际学院为国际学生提供3500加币的入学奖学金、麦克马斯特大学新生入学奖学金达5000加币。

  澳洲和英国的多所大学的奖学金也不少。澳大利亚迪肯大学为满足入学要求、且成绩优秀的国际学生提供每年5000澳币的国际奖学金。在英国,东英吉利大学则为所有申请学位课程的国际学生提供总额为1,000,000英镑的奖学金,索尔福德大学为符合申请条件的硕士课程申请者提供1000-2000英镑的奖学金,名额不限;英国谢菲尔德大学为本科生及授课式硕士提供1500-2000英镑的奖学金。

  此外,金融危机下,仍有不少由政府奖励,或院校提供的奖学金可供国际学生申请。如,在08年末,加拿大政府针对社会科学、人文科学、科学和工程以及卫生和领导艺术等学科的研究生首次推出凡尼尔加拿大研究生奖学金计划。该奖学金每年将资助500名国际和加拿大学生,每位学生将获得5万加元的奖励金额,期限不超过3年。

  留学专家提醒,学生在参加启德国际教育展时,在现场应向院校方了解清楚该专业的申请要求、及请他们评估自身的申请条件。如果学生符合申请要求,务必提早提供证明及资料,切莫错过申请的截止时间。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