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建议:留学远航前补习中国文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0日 15:50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沫沫的留学天空》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留学是一次远航,也是文化交流的一种方式。专家建议,在启航前,除了选择适合自己的留学培训机构和培训模式来提高自己,还应补习一下中国的传统文化。

  金融风暴的冲击,对于整个留学市场的影响已经开始慢慢显现。一些国外高校纷纷放宽了留学政策,以此吸引外国留学生,缓解财政压力。而不少家长面对子女的就业压力,也选择让子女到国外深造几年。出国留学培训机构近期正逐步发展。家长学生应慎重选择留学培训机构。

  笔者日前随一位家长来到潮汕文化对外交流中心进行采访。这位家长的女儿今年读高二,计划从现在开始进行英语培训,希望能在高三时通过考试到新加坡义安理工大学留学,可以得到当地政府80%的资助。由于新加坡采取的是“全英式”英语教学,留学前英语是一道门槛。而且,国外习俗不同,出国意味着学生要在一个全新的环境里面独立生活,怎样做好提前培训,让即将出国留学的学生更好地适应异国生活,成为每位家长和学生关心的问题。如果说,留学是一次扬帆远航,那么在启航之前,需要做好哪些准备来迎接风浪呢?

  中心负责人表示,首先,英语的强化培训是第一要务。每个人的特点与需求不同,因此,选择适合自己的培训才能真正为走出国门打好基石。出国前的英语培训,主要是为考试过关而学习的,等到真正在国外学习时英语水平将会有一个质的提高,那时注重的就不仅是语法、口语、写作,更要注重思维。他同时强调,不要盲目相信外教的功效。为了更好地应对考试,各个培训中心除了要配合考试大纲还要有针对性地结合个人特点进行教学,针对学生不同的水平、性格、能力,综合多方面素质进行有效地强化培训,为学生量身定做培训模式。据介绍,每个学生出国前的培训,应该是选择适合自己的培训模式。另外,许多留学生会选择寄宿于国外家庭。所以,了解不同国家的一些基本生活习惯和风俗礼节也是出国留学的必要准备,有利于留学生尽快融入外国家庭的生活,适应异域环境。

  不少培训机构专家还表示,留学也是文化交流的一种方式。中国是一个积淀了五千年灿烂文明的国家,拥有深厚的民族文化底蕴。对于一个即将出国的学生来说,对中国文化,对历史人物,对故宫长城,甚至琴棋书画、诗词歌赋等等熟知的话,那么,与这些留学生接触的外国人也能间接了解中国。

  走出国门,开拓眼界,是许多留学生的梦想。机会留给有准备的人,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学生们在跨出国门之前的准备阶段能够拥有一套适合自己的培训模式来提高自己,便是向梦想迈近了一步。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留学 准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