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美国和警察打交道有喜有忧(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4日 11:20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米雪》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在美国和警察打交道 有忧有喜

  虽然本人和警察面对面直接打交道次数极少,但因为警察关系到我们的生命财产安全,尤其每日交通行车,所以,很注意收集和警察打交道的信息,包括媒体和亲朋。

  虽然每个人经验不同,对警察的印象不一样,但比较普遍的印象是:人高马大,铁面威严,热情服务。

  有一次,我的车被另一辆追尾的车撞了,当警察处理完事故时,我表达谢意,他微笑着说:“You deserve the service. You’ve paid for it。”我是纳税人嘛。

在美国和警察打交道有喜有忧(组图)
路上的小孩向警察叔叔要徽章贴纸

  见到警察,有忧有喜

  美国的警察管得很多,除了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汽车事故打911报警外,其他的如迷路也可以求助,警车还给奔丧队伍开道。

  大多数人和警察打交道最多的还是上路行车,当然是怕警察开罚单(Tickets)啦。平时在路上,见到警察的车,就会马上检查自己有无违规操作,如安全带系了没、转弯灯打了没、是否超速。有时在高速公路上,突然发现前面的车都减速,车流明显缓下来,十有八九,前方有警车!

  拿了罚单,可要大出血,一张罚单动辄几百块,少的也要好几十元,汽车保险要涨价。还得参加行车安全培训班,或自学考试,通过了才可能取消不良记录。

  不过,有些时候见到警察就欢喜了,有难求助时,警察及时赶到,如同见到救星。平时,夜晚独自行车,到了陌生地带,心里很慌,突然见到一辆警车在附近,立刻松口气,壮了胆。

在美国和警察打交道有喜有忧(组图)
警察拦车检查

  首先要服从指挥

  行车若被警车拦下,不管是否有理,都得先服从警察的指令。他们可是荷枪实弹,不配合,会吃亏。曾有一位日裔,因听不懂英语,警察让他把手放在方向盘上,他却到处乱摸不停,结果被击毙。当然,我们去考驾照时,有这方面的常识教育。

  按警察要求,出示驾照、行车证和保险等,在他开出罚单前,当然可以和他做些解释。比如,有一次我先生送一位朋友的孩子上急诊,行车违规被警察拦下,但是他们和警察说明了情况后,就被放行了。

  别忘了和警察论理

  拿到罚单,也不是一定要出钱,如果有理,可以到法庭为自己辩明。罚单上都写明,如果你有申诉,在指定的时间到指定的法院。开罚单的警察也可能会到场。

  有人说,如果警察不来,你就赢定了,罚单作废;如果警察来了,你就很难赢,因为法官总是护着警察。其实,还是要看你是否有充足理由说服法官。

  我的朋友Henry拿了一张罚单,警察说他在某个Stop Sign 没停。Henry却告诉法官,那位警察过了另外3个Stop Sign后才拦下他,当时天已黑,警察怎能确定Henry在第一个Stop Sign 没停,如能确定,为何不在第一个Sign就鸣警笛拦他。结果,法官还批评那位警察,叫他多受些培训再上路。

在美国和警察打交道有喜有忧(组图)
警察为游行队伍保驾护航

  受不公待遇,一定要告他

  警察的任务是服务人民,所以,有受到不公平待遇,一定要到警察局告他。他们办事会给我们名片,还有他的签名,有名有姓有单位,跑不了。这样做,不但维护了自己的权益,也让其他人不要再受害。

  刚来美国时,听有人说美国的执法系统是:宁可放过一百个坏人,也不愿误伤一个好人。

  我看应该说:警察宁可白跑十趟,也不敢误过一位求助者。曾有一位5岁的男孩打911求助,说他妈妈倒在地。可911接线员却以为小男孩恶作剧,要他叫家长来讲电话。结果那位妈妈因未得到及时救治死了。这事,差点让人把警察局掀翻了。

  说到底,警察是不敢忘这个事实:百姓是他们的衣食父母。

  警车上不是都写着:“To Protect and to Serve”之类的口号吗?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国 留学 警察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