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外市长也要兼职 靠赚外快贴补家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4日 11:24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花底闲人》的博客, 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德国杜赛尔多夫市市长约阿希姆。埃尔温每个星期四下午,他会西装革履地坐在办公桌前,按规定接待来访的市民;但到了周末,他却要去"敲开市民的门,和房主热情地交谈几句,然后戴好口罩,做好准备工作"--认认真真地开始掏烟囱。约阿希姆。埃尔温以前曾是一名掏烟囱工,"由于市长的职务补贴少,不得不重操旧业"。当地媒体甚至给他的掏烟囱工作一个"技术过硬"的评价。

  在德国其他城市也有兼职市长。他们有的做业余艺术家,有的做业余技工,还有的做博物馆的解说员。在德国北部小城吉夫霍恩,一位欧洲央行的计算机高级管理人员,为了政治理想,放弃了每小时100欧元工资的工作当选为市长,却承受了经济上的损失--由于有4个孩子正在上学,老婆失业在家,为了节省开支,他平日上下班都乘公共汽车,但他的"亲民"举动反而让他获得更高支持率,连续两届当选为市长。为了改善生活,2003 年,他在一所社区大学里兼职当起计算机指导老师,拿每小时20欧元的外快。

  美国科罗拉多州联邦高地市市长斯帕克斯从2005年开始,就到市里的唯一一家脱衣舞俱乐部去做兼职" 门童"。可惜的是,2006年的一天,当斯帕克斯一如既往地来到俱乐部上班时,20多名警察闯了进来,逮捕了这家俱乐部老板,指控他违反了脱衣舞者与观众最近距离不得小于0.9米的规定--他的兼职就此泡汤。若在中国,有这样"门童"把门儿,警察还敢闯进去逮捕老板吗?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外 趣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