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量体裁衣:选择日本院校时的经验之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4日 11:49   半岛晨报

  选择日本院校时,应量体裁衣

  时值2月末,来到大连招生的日本院校逐渐增多。业内人士预测,日本院校的招生期将在3月份达到高潮,因此,2月~4月将成为留日申请的关键时期。面对来自日本不同地区、特色各异、数目繁多的日本院校,“择校”成为了当前摆在学生及家长面前的首要问题。选择日本院校时,具体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如何才能选到合适的日本院校呢?

  根据语言能力选择落脚点

  很多没有经验的学生和家长在接触日本留学时会产生疑惑:为什么别的国家是大学招生,而日本却尽是语言学校招生?经贸留学的专家解释:“日本是一个小语种国家,到那里留学必须先学语言;同时它的语言学校多数是独立经营,这就使语言教育与大学脱离,语言学校代替大学成为了留学生到达日本的第一站。 ”虽然如此,语言学校也并非学生留日的唯一选择。日本的大学也有别科 (类似预科),大学院(研究生院)也设有研究生(大学院的预备班)课程,语言基础较好的学生可以直接申请此类课程。不过如果学生的语言能力一般,最好还是选择语言学校作为最初的落脚点。

  多方面考查院校资质

  据了解,目前日本留学的绝大多数申请人都选择语言学校作为最初的落脚点,这就对语言学校的质量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家长吴先生对记者说:“前几年听说过有日本语言学校倒闭的案子,最后害的都是学生。所以我最希望知道怎样考查语言学校的质量。 ”针对吴先生的问题,中科日本留学直通车的程老师回答道:“首先要看院校的资质,要被日本政府和中国使馆认可,另外还可以看看它有没有日本语教育振兴协会的认证。此外,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规模、收费标准、招生条件、生源构成等都可以成为评判学校质量的标准。 ”

  根据升学意向最终选择学校

  如果学生有考取国公立大学或有名私立大学的意愿,就一定要选择好的语言学校。“有丰富对接院校资源和成熟升学辅导体系的语言学校可以给学生很大帮助。”世华留学的李老师说道:“选择院校时学生可以参考院校的升学率。另外,只要是正规的语言学校,其教学水平都是有保证的,而东京地区的竞争过于激烈,有可能会影响签证率。”李美惠老师建议学生选择东京以外的地区读语言,在语言学习结束后,学生可以选择报考任何地区的大学。B22b 记者路翠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日本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