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班戈校友作品《贫民富翁》横扫奥斯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4日 15:08   艾迪留学
班戈校友作品《贫民富翁》横扫奥斯卡
毕业于班戈大学的丹尼·博伊尔拍摄的《贫民富翁》擒获8座小金人

  班戈校友造就“超级富翁”

  第81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于北京时间2月23日中午13时落下帷幕。毕业于班戈大学的世界知名导演,丹尼·博伊尔(Danny Boyle)拍摄的《贫民富翁》(Slumdog Millionaire)横扫本届奥斯卡,共获得十项提名,并最终获得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摄影、最佳改编剧本、最佳配乐、最佳音响效果、最佳歌曲、最佳电影剪辑等八项大奖,中奖率高达80%,不仅成为本届“中奖率”最高的影片,也因为获得了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奖而成为本届奥斯卡“含金量”最高的一部作品。

  班戈大学热议丹尼·博伊尔

班戈校友作品《贫民富翁》横扫奥斯卡
班戈大学网站在第一时间报道本校学生丹尼“称霸奥斯卡”

  “我们非常欣喜的看到班戈毕业生丹尼·博伊尔的成功作品《贫民富翁》在各大颁奖礼上收获了众多奖项,此次又在奥斯卡上获得了8个奖项,包括最有分量的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奖,这在世界电影史上也是不多见的。”

  “在班戈大学,得知我们的毕业生在各自的领域取得成就比任何事情都值得我们高兴。无论是像丹尼这样的巨大成功,还是毕业生们在世界上任何地方所取得的点滴小成就,我们都会感到无比自豪。”班戈大学校长梅尔菲·琼斯教授评价道,丹尼这次的成功也是整个英国电影的成功。

  在此前揭晓的金球奖上,《贫民富翁》获得了最佳导演,最佳剧情片,最佳编剧和最佳原创音乐共四项提名并全部获奖,成为66届金球奖的最大赢家。

  艺术之路璀璨生辉

  英国导演丹尼·博伊尔是电影界的常胜将军,他已经习惯了每拍一部电影,就换回一大堆奖杯和奖状回来,从处女作《浅坟》,到《猜火车》和《28天后》,无不如此。很显然,《贫民富翁》是他的新里程碑,他的激情、完美的叙事技巧,以及他为影片注入的人性的温暖让他第一次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奖提名,就击败大卫·芬奇和朗·霍华德这些强敌,夺得这一殊荣。

  毫无疑问,丹尼·博伊尔和他的《贫民富翁》是2009年奥斯卡之夜的头号赢家,而且他让奥斯卡最佳导演奖这个重量级奖项变得毫无悬念。此前,他已经将2008年所有重要电影奖的最佳导演奖一网打尽,包括导演公会奖、英国电影学院奖、金球奖以及国家影评学会奖等十几个最佳导演奖。

  班戈大学英文和戏剧专业的高材生

  丹尼·博伊尔1978年毕业于班戈大学英文和戏剧专业。班戈大学英文学院教授托尼·布朗曾教过丹尼·博伊尔,布朗教授回忆说:“丹尼看起来是个非常成熟,注意力集中,很实际的学生,他尽可能多的参与一切事情,特别是戏剧社团活动。”

  “他有着自己的想法并且在戏剧方面非常有才华,我曾经预感他将在戏剧舞台上大放异彩,但是他的电影所获得的成就令我十分兴奋和惊喜。他有很好的风度和性格,也很聪明,并且已经拍摄了一些非常有代表性的电影作品,这些作品又风格各异。他的创作没有受到任何约束,也没有落入好莱坞大片的俗套。”

  “他两年前曾回到班戈大学访问,并且和学生们作了很好的交流。他棒极了,而且非常谦虚不摆架子”

班戈校友作品《贫民富翁》横扫奥斯卡
班戈大学中文网站

  班戈电影研究课程大受欢迎

  从丹尼·博伊尔在班戈求学的时代起,大学所开设的有关电影和传媒方向的课程发展的很快。学生可以选择电影专业的荣誉单学位课程,也可以选择双学位课程或是在学习自己专业课的同时选修电影的相关课程。大学有专门用于电影拍摄和制作的教学楼,内部设施完善。学生可以选择的课程宽泛,从实践到理论,覆盖了全球不同时期上映的影片。

  “班戈大学电影研究课程越来越受欢迎,我们也希望更多学生前来学习。不知道谁将成为下一个丹尼·博伊尔。”班戈大学创意学院的资深电影讲师内森·艾布拉姆博士这样说道。

  艺术之路:天堑变通途

  近年来,国内报考艺术类院校的学生人数日益增长,2009年国内电影和戏剧类艺术院校的招生报名现在也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面对国内艺术类考试的巨大压力和激烈竞争,去英国学习电影相关课程不失为另外一个途径。

  为什么在班戈大学学电影

  ·师资力量雄厚,老师专业水准高并具有多年的电影从业经验

  ·小班授课,理论与实践并重

  ·大学与多家戏剧公司,报纸,电视台以及一些独立制作人保持良好合作关系

  ·班戈多次举办相关活动和会议,包括学生电影节等。

  设施完善

  ·多机位电视工作室,包括全方位灯光及音响设备,另有大型作品展厅。

  ·专用于外景电视或广播工作的操作设备

  ·装备有最新专业设备的广播工作室

  ·先进数码剪辑设备

  ·多媒体机房

  ·用于排练和表演的大型舞台并配有电脑灯光和数码音效系统

  ·配有一流放映系统和杜比环绕立体声的数字电影院

  班戈大学电影类相关课程:

  BA(Hons) Film Studies 电影研究荣誉学士学位

  BA(Hons) English with Film Studies 英文和电影研究荣誉学士学位

  BA(Hons) English with Theatre Studies 英文和戏剧研究荣誉学士学位

  BA(Joint Hons) Music and Film Studies 音乐与电影荣誉双学位

  BA(Joint Hons) Theatre and Media Studies 戏剧与传媒荣誉双学位

  MA Drama 戏剧硕士学位

  MA Film and Media Studies 电影和传媒硕士学位

  连线英国班戈大学驻华代表

班戈校友作品《贫民富翁》横扫奥斯卡
专家:Grace Lin 林潇

  联系方式:

  电话:010 67083582

  传真:010 67080975

  E-mail: grace.lin@bangor.ac.uk

  班戈大学中文网站:http://www.bangorchina.com.cn/

  班戈大学博客:http://bangor.eduglobal.com

  (责编:卢嘉)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班戈大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