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资深顾问谈出国 三点建议指明留学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 09:44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新断刀倾城的博客》的博客, 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作为一个留学顾问,我办理了很多的学生案例,面对着学生和殷殷期盼的家长,我对自己的职业定位是:不单单是一个留学咨询顾问,更是一个教育者。因为自己的咨询意见很大程度上决定着学生申请什么学校、学习什么专业。

  在这里我也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对面临留学的学生提出的几点建议。

  首先,要弄清自己留学的目的,也就是为什么要留学。

  是纯粹去读书求学?还是为了移民?留学之后是想呆在国外,还是回国寻求更大的发展?这个问题很关键,涉及到了选国家,选专业等重要因素。如果是单纯留学,美国、英国这样传统的教育大国依然是首选,不管是教育体系还是学术水平,都要远远领先于其他国家;但是如果毕业之后打算移民或就业,那么留学国家的移民政策、就业前景和毕业生移民趋势就成为首先考虑的因素了。目前英国已开始引入“记点积分制”签证体系,只要符合客观标准,如资格、薪资、年龄和对英国的了解等,就可以获得相应点数,获得了足够点数的申请人便可以拿到签证,取得身份。而且从2009年起,留学生毕业后在英国的停留期延长至2年。尤其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更是提升了英国的全球关注度和就业机会。

  其次,不要一味的、盲目的追求名校。

  部分学生是看着卫报或泰晤士报的学校综合排名表来决定申请哪所大学,其实排名年年变,看排名就象赶时尚,总有追不上的那一天,而且每一个排名都不能排除有商业运作的因素,所以比较成熟的考虑方式,应该看学校的综合实力、地理位置和专业设置,这些我会根据不同的学校给学生详细介绍。

  再次,慎选专业。

  很多学生盲目的选择一些热门的以及高就业率的专业,可是问他们为什么学,他们的回答多半是“我的父母希望我学。” 其实大学学习并不是一项轻松的工作,没有兴趣恐怕很难学得很好。而且从以后的就业趋势来讲,大家都到国外学习商科和管理了,就业时未必就十分抢手。所以我通常建议学生在选择专业的时候从自己的兴趣爱好出发,这样不论是学习还是以后的就业,都会有非常清晰的规划。

  总体来说,在留学之前一定要做好准备工作,多沟通,多了解,这样才能通过留学实现自己的人生转折。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英国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