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喜讯:09年出国留学费用普遍降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 11:13   重庆晚报

  出国留学今年费用普遍降低

  [到英国 费用减少四五万] [到法国 住房交通均补贴] [到丹麦 上学看病都免费]

  在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影响下,国外众多高校将目标瞄向海外留学生。3月4日举行的重庆国际教育展上,将有大批国外院校亮相。记者昨日采访了英、法、丹麦等国驻华使领馆的教育官员,他们都认为今年将是留学的好时机。

  英国:学生签证一向宽松

  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教育推广官员王多晓说,相对其他国家来说,英国的学生签证一向“宽松”,只要备齐所需材料,通常5~7个工作日,结果就能出来,无需面签。尤其在目前金融危机情况下,英国领事馆签发的学生签证一直保持高通过率,达到90%左右。学生签证的续签年限也由1年增加为2年。毕业后至少可留在英国工作2年,能获取更多的学习与工作经验。

  同时,金融危机带来的汇率变动,使赴英留学的费用大大降低。王多晓表示,与2006年相比,去年到英国攻读硕士的学生,费用减少4万~5万元人民币。

  法国:住房医疗均有补贴

  法国驻华大使馆法国教育服务中心官员陈佳表示,法国驻华大使馆法国教育服务中心将首次亮相重庆国际教育展,提供更好的留学指导。

  法国大多数院校都是公立的,学费低廉。公立学校一年学费、注册费仅人民币5000元。受金融危机影响,现在私立院校的学费也不高,如工商管理学院每年的学费约5万~7万人民币。

  法国每年超过23%的国家财政(近1000亿欧元)用于教育,每年用于每个学生的资金是6000欧元。法国高等教育对法国学生和外国学生一视同仁,都能享受住房、医疗、保险和交通等诸多补贴,通常补贴的额度为50%。硕士生还可申请600欧元/月的奖学金。

  她说,赴法留学如果上私立学校,每年学费5万~6万元人民币,生活费4万元人民币。如果上公立学校,每年5万元人民币就能支付学费和生活费。

  丹麦:高等教育学费全免

  “丹麦高校近两年才进入中国招生,今年第一次来重庆。”丹麦王国驻重庆领事馆高级商务官员陈俊亦说,此次来渝的丹麦VIA大学是该国最大的一所院校,其风力发电、医学护理、营养学、建筑工程等专业在世界上都比较有实力的。

  陈俊亦说,丹麦的高等教育几乎全部免除学费。年均生活费在5万元人民币左右(包括住宿费、伙食费、交通费和书本费等),留学生可享受免费医疗。

  除了丹麦语外,丹麦的英语普及率达90%以上,对留学生的英语水平要求较高,TOFEL成绩一般要求600分以上。

  记者 汤寒锋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出国 费用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