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学韩国:非想象中天堂或现实中地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 11:55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沉香 》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留学韩国

  春节,大姑姐的孩子从韩国回来了。

  算来,我们已有近三年未见了。2006年,他参加高考,结果不如人意,分数只够三本,权衡再三,家里将房子卖了,凑足了出国的费用。

  每年,家里给的钱有限,部分生活费得孩子自己挣,在年轻孩子眼里天堂般时尚的韩国,对他却充满了艰辛。

  起初,被介绍发广告,每晚5万韩元,对他已是很可观了。可是,这种活是最被人瞧不起的,是有关红灯区的,期间还被警察抓过一次。

  后来到某轮胎厂打工,每晚12小时,累呀,用他的话讲,第二天早晨回到住处,饿的眼发花,腿发抖。还得挣扎着下厨做饭。

  再后来,还给快递公司打过工,哪份工作都是卖力气的,挣的都是辛苦钱。

  妹妹们最关心的是韩国的时尚,韩国的现代化,用他的话讲,韩国一切体现现代化的东西都集中在首尔…

  好在人民币升值,对出国在外的中国孩子是天大的利好,可是,家里能支付的还是有限。今年孩子过了语言关,考上了釜山某大学学广告经营……

  这个孩子很懂事,回来时,在免税店为每位亲人都买了小礼物,男士每人两盒外烟,女士每人一样化妆品,不管东西多少,就那份心意,足以让人心花怒放,然后就是迫不及待的递过去一个大大的红包。

  那里不是想象中的天堂,也不是现实中的地狱。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留学 韩国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