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人继续保持“美国第二大外来移民群”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 11:28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山水一览的博客》的博客, 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人口普查局2月19日发布的最新报告说,2007年居住美国但出生地在中国的华人达193万,在各国移民中仅次于墨西哥,位居第二。

  报告显示,华人移民在受教育程度、家庭收入、英文程度等方面都位居中游偏上水平。过去20年,华人移民美国速度与整体水平相当,因此出生地在中国的华人移民数量一直占美国非本土出生者比重的5%左右,一直是第二大外来移民族群。

  墨西哥和印度移民增长最快,墨西哥移民的比重从20年前的22%上升到现在的31%,共有1170万人,但社会发展程度较低,或与非法移民较多有关。

  印度移民数量20年前还排不进前10名,如今已名列第四,达150万,而且受教育程度、家庭收入、英文程度都是最高的,相信是因为印度移民多是通过留学或持工作签证来美定居。

  其余移民较多的国家包括菲律宾、萨尔瓦多、越南、韩国,都在100万以上。

  在收入方面,非本土出生华人移民家庭中位年收入61943美元,比全美平均水平高1万1000多美元,但比收入最高的印度人少近3万美元。61%的华人移民自己有房。华人移民从事管理和专业工作的比例仅次于印度人,达52%,从事服务业和销售业的各占近19%,可以说白领阶层相对较多。

  在受教育程度方面,8成非本土出生华人有高中以上学历,不及全美平均水平,但有大学以上学历者占一半。

  在英文程度方面,92%的非本土出生华人在家讲中文,6成移民说英文的能力不是“非常好”。

  58%的非本土出生华人已经入籍美国,入籍比例仅次于越南和菲律宾移民。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国 移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