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移民局曾多次想把房祖名留下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 11:38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88e1111rcj的博客》的博客, 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1月22日报道 正当内地迫不及待入外国籍的时候,成龙日前向媒体透露,他的儿子房祖名已正式改入中国籍。“房祖名悄悄退了美国籍,将户籍正式迁入中国。”一向不给儿子好脸色的成龙在聊起这个话题时脸上满是骄傲。

  美国移民局多次想把房祖名留下来

  在美国出生长大的房祖名一直是美国国籍,在加入华语娱乐圈后,毅然决定放弃美国籍改入中国籍,并且一直很低调地没向媒体透露。成龙透露,“美国移民局找他谈过多次,想把他留下来。但他的态度很坚决,中国人嘛,总要认祖归宗、落叶归根。我跟他妈妈都支持他。

  多年来,成龙穿唐装,拍中国人的电影,不遗余力地中国文化和慈善事业,如今儿子紧跟父亲步伐,一派父慈子孝、其乐融融的温馨景象。

  从小接受节俭与“棍棒”教育

  苦孩子出身的成龙告诉记者,节俭是上辈留下的宝贵财富。原来成龙父亲身体还健朗的时候,常到台北会老友,每回来必喝乌龙茶,吃辣菜。当时在滚石唱片工作的孙子房祖名,曾想招待爷爷吃一碗3000新台币的牛肉面,不料成龙父亲嫌太奢侈,不但不吃还当场把房祖名痛骂了一顿。

  房祖名自己单住的时候对节水节电很不在意,常常几天外出,房间的大灯小灯全都亮着,非常浪费。成龙在知道这一情况后曾婉转提醒儿子,但仍未引起房祖名注意。于是,成龙居然让工人重新将自家和房祖名家的电表分开,成龙只打了一个电话给房祖名,留下一句冷冰冰的话:“以后你自己付电费。”自此以后,房祖名离家都会记得关掉电源,即便在家,不必要的灯也不会打开。

  尽管成龙一向信奉棍棒底下出孝子,不过房祖名并没有“冤冤相报”。拍摄《千机变2》时,虽然父子俩在不同的地方同时开工,房祖名都要主动抽空跑过去向父亲问好。平时提到成龙总是一脸宠老爸”的表情:“他是我老爸呀,我不能说他坏话。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国 移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