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年工作签证仍紧俏 专家提醒尽早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 12:04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四分之一玩味深沉》的博客, 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H-1B是工作签证,H-1B期限为六年。倘若在H-1B期间申请绿卡,H-1B在六年届满之后还可以再相应地延续。H-1B按照名额分为三类:一是65000个普通名额;二是为美国硕士学位以上的申请人预留的额外20000个名额;三是大学,研究机构或非营利机构职位不需要名额。不需要名额的H-1B申请人可以随时申请,需要占名额的申请人只能在每年的4月1日开始申请H-1B,得到批准后,10月1日才正式生效,申请人才能开始工作。大家知道近几年的H-1B工作签证名额非常紧张,移民局需要通过抽签的方式分配H-1B名额。4月1日移民局开放申请之后,短短几天之内,所有名额便都会告罄。

  以2008年的情况为例。自2008年4月1日始至4月7日申请开放期间,移民局共收到的16.3万份的H-1B申请。其中普通名额申请13.2万份,美国硕士以上毕业生的H-1B申请达到3.1万份。移民局采取了计算机随机抽取,一般名额的申请人有40%的机会获得名额;美国硕士学位以上的申请人有80%的机会获得名额。由于2008年年终爆发的金融危机,致使全美很多公司、企业进行了大规模的裁员并实行了招聘冻结。今年的H-1B名额会相应地得到一定的缓解。然而,由于有许多去年未抽中H-1B申请人仍然会参加今年的随机抽签,我们预计今年的H-1B名额仍然是僧多粥少,不敷使用。最后,移民局还是会采用电脑抽签的方式决定名额分配。建议H-1B申请人应当要尽早准备申请资料。

  有两个需要提醒申请人注意的方面:

  1)由于现在经济形势不佳,移民局会更加考虑在经济不好的情形下,如何保证美国员工的工作不会因公司招聘外籍员工而受到影响,特别是小公司或者Consulting Company(咨询类公司)的职位,移民局将会更为严格地审查,所以,申请人和申请公司要提供更为全面和可信的资料。

  2)如果申请人目前持H-1B签证,在大学,研究机构或非营利机构工作。申请人希望转到普通的公司或盈利机构工作,这样的H-1B申请仍然需要占用当年年度的名额。该类申请人需要在4月初递交申请,才能获得H-1B名额,顺利转换工作。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工作签证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