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牛津才女获英最聪明女生桂冠(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 12:13   现代快报

  知识渊博如百科全书 牛津才女成英"最聪明女生"

  知识渊博令人咋舌,“打得”竞赛对手毫无反击之力——

  她成全英最聪明女大学生  

牛津才女获英最聪明女生桂冠(组图)
英国牛津大学基督圣体学院的26岁参赛女生盖尔-特里姆布尔
牛津才女获英最聪明女生桂冠(组图)
盖尔(中)和同学参加大学挑战知识竞赛

  牛津才女参加竞赛

  知识渊博令人咋舌

  英国广播公司主办的《大学挑战知识竞赛》是英国观众最爱看的电视竞答节目之一,然而日前,英国牛津大学基督圣体学院的26岁参赛女生盖尔-特里姆布尔却将电视主持人和所有电视观众惊得目瞪口呆,因为盖尔就像是一本活的《大英百科全书》,知识渊博得令人咋舌。盖尔带领自己的参赛小组一路过关斩将,将其他大学的参赛对手们打得落花流水,毫无反击之力!

  在第一轮比赛中,盖尔和牛津基督圣体学院参赛小组的另外3名成员,以330:95分的成绩击败了达拉谟大学参赛小组,而在330分的知识竞赛得分中,盖尔一人就夺得了其中的190分,比另外3名小组成员的总分加起来还多。在第二轮比赛中,盖尔的小组又以295:85分的成绩,痛击爱丁堡大学参赛小组,盖尔一人又夺得了其中的190分。

  如同活“百科全书”

  过关斩将痛击对手

  但最令人目瞪口呆的是第三轮比赛——也就是四分之一决赛,盖尔的参赛小组竟以350:15的得分,压倒性地击败了埃克塞特大学参赛小组,盖尔一人夺得了其中的260分,埃克塞特大学参赛小组堪称遭遇了“兵败如山倒”的崩溃式失败,面对“百事通”般的盖尔毫无还手之力。接着,盖尔的参赛小组又在半决赛中以260:150分的优势击败了剑桥大学圣约翰学院的参赛小组,盖尔一人夺得了260分中的185分。

  据悉,《大学挑战知识竞赛》的题目涉及天文、地理、文学、艺术、政治、动植物学和生活中的各个方面,但盖尔却总能回答出其中许多最生僻的问题。譬如一个竞答问题问:“西莱尔-贝洛克小说中的马蒂尔达和查尔斯-狄更斯小说中的哈弗莎姆小姐,两人有什么联系?”盖尔立即按铃回答说:“她们都死于大火中。”

  又譬如另一个竞答问题问:“10个阿拉伯数字中,有3个数字在法语、德语和英语中都以同一个字母开头,请说出其中一个数字。”盖尔立即回答出了数字“六”。

  “最聪明女大学生”

  惊呆英国电视观众

  据悉,牛津女大学生盖尔将英国广播公司《大学挑战知识竞赛》节目的主持人杰里米·帕克斯曼屡屡惊得哑口无言,目瞪口呆,因为大多数最艰难的竞赛题目,都是被盖尔回答出来的。每当盖尔抢答出一个问题,杰里米都会充满赞美地摇头说:“我的上帝。”据悉,盖尔将率领她的参赛小组和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参赛小组展开决赛,决赛节目于2月23日晚间播出。大多数电视观众都相信,盖尔将会在决赛中再次夺得惊人的胜利。

  在前面4轮竞赛中,盖尔率领的牛津基督圣体学院参赛小组总共获得了1235分,而其中825分都是由盖尔一人夺得的。盖尔已经被崇拜她的英国“粉丝”们誉为“英国最聪明的女大学生”,她现在已经成了互联网名人,“粉丝”们将她的胜利形容成“像装甲部队一样碾过所有对手的身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牛津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