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华网:400余所海外高校将来华参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 22:5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9日电(记者吴晶)记者19日在此间获悉,第14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将于2月28日至3月15日在5个城市陆续举办,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400余所高校和教育机构将来华参展,招揽人才。据介绍,此次展览经教育部批准,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主办。来自英国、法国、荷兰、爱尔兰、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德国、西班牙、意大利、瑞士、韩国、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高校和教育机构均将参展。澳大利亚、加拿大、法国、荷兰、爱尔兰、新西兰、新加坡、韩国、英国等国的高校和教育机构将以展团形式亮相,为学生提供全方位的留学信息咨询。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主任白章德说,2009年适逢中心成立20周年。过去20年来,中心的服务范围已遍布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国留学作为人才培养的具体方式之一,必将在实施国家发展战略过程中,继续发挥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本次展览将围绕建设创新型国家与“优先发展教育,建设人力资源强国”的主题展开。

  统计显示:从1978年到2007年底,中国各类出国留学人员总数达121.17万人。自2002年以来,中国公民出国留学人数每年都超过10万人。

  据了解,教育展期间,针对近年来出现的留学人员归国热等现象,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将就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留学回国派遣落户、就业报到以及出国后档案的存放等问题提供咨询服务。中国留学人才市场(中国留学英才网)http://www.tochinajob.com也将开展留学人才储备库信息采集、职业规划、人才测评、就业指导培训等一系列活动。在校学生参观教育展提供优惠服务,即在校学生出示本人有效学生证件,领取参会通知并填写背面的调查问卷后可免费入场。

  据悉,展览将在北京、西安、上海、南京和广州举行。“第六届留学工作与多元化人才培养论坛”也将同期在京举办。

  始自1999年的“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已连续10年在国内20多个城市成功举办,共吸引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多所院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