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移民:无绿卡外国公民可以入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 09:40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杜老师的留学之家》的博客, 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受到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影响,美军现役兵力严重不足。为增加兵员,五角大楼决定,凡是持合法签证临时在美生活“两年以上”的外国人,都可以凭借军方需要的“一技之长”应征入伍。此前,只有美国公民和永久居民(绿卡持有者)才能参加美军服役。这一计划遭到了不少保守派人士的质疑和批评。  

  这是自从越南战争以来,美军首次向“不持有绿卡的外国公民”打开大门。据悉,美军需要的人员覆盖医疗保健、外语翻译和战地情报分析等专业。今年,这部分军人的数量年最多不超过1000名,并主要将被派到陆军服役。美军希望未来每年能有1.4万类似背景人士入伍。  

  一旦入伍,这些“美国临时居民”有望在最短六个月时间内成为美国公民。这一政策有可能会对那些既希望“长期留在美国生活”却又拿不到绿卡的外国人产生“某种吸引力”。现在,很多绿卡持有者为了加快入籍过程,纷纷参加美军,以便能提早成为美国公民。  

  如果上述政策取得良好效果,美国各兵种都将开始招收“不持有绿卡的外国公民”入伍服役。现在,美军每年都要招收8000多名“绿卡士兵”参军。就美军整体来看,非美国公民的军人数量在2.9万左右。不过,很多老兵强烈反对招收“无绿卡外国公民”进入美军,理由是此举可能让一些“心怀叵测”的成为美军。  

  五角大楼透露,近年来,每年都有数千“渴望入伍”的外国公民因不持有美国绿卡而被军方拒之门外,与此同时,美军却面临招兵数量不足的尴尬局面。现在,由于美国经济持续不景气,失业数量大增,许多公民和永久居民也开始选择当兵作为解决就业问题的“上佳选择”,并且利用军方提供的优惠政策购房或者读书。  

  美军统计显示,大约82%的陆军新兵都具有高中文凭。与此同时,美军放宽了对新兵健康和犯罪记录的要求,以便能扩大兵员,这些人数量占到了2008年入伍总数的18%左右。现在,美国将征兵对象瞄准了难民和学生,并且将从纽约开始实验招收外国公民入伍的项目。  

  美军希望能从纽约招收大约550名能讲至少一种外语的新兵,这些语言包括阿拉伯语、汉语、印地语、库尔德语、俄语等等。不过,很多美国居民熟悉的西班牙语不在其中。美军还将在全国范围内招收300名医护人员。入伍后,这些人将能从参军第一天开始申请成为美国公民。不过,也有一些人为了这个“美国梦”而在战场上阵亡或者终身残废。  

  与此同时,美军将承担外国人加入美国国籍所需要的675美元申请费。值得注意的是,要以外国人身份假如美军必须满足如下条件:在过去两年中离开美国的时间不能超过90天,同时还要通过美军的英语水平测试。入伍后,这些外国籍军人需要服役最少三年(语言专家4年现役,医护人员现役3年或者6年预备役)。

美国移民:无绿卡外国公民可以入伍(图)
美国五角大楼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国 移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