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学新机会:新加坡09年留学费用大幅降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 10:11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跳跃的开开的博客》的博客, 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随着2008年爆发的金融危机,理性投资的概念也得到越来越多人的肯定。留学是属于教育类的投资,是对子女将来发展的投资,同样需要理性化。在当前的经济大环境下,亚洲留学也逐步浮出水面,渐渐崭露头角成为留学选择的新宠,其中新加坡留学就成为亚洲留学的首选国度。新加坡留学究竟有哪些优势、是否物有所值、是否可以转“危”为“机”?笔者特意走访了相关留学机构,专家给出了详尽的解答。

  留学成本大幅降低

  留学既然也是种投资,投资成本的有效控制和降低也是相当重要的。新加坡2009年的GDP会有所下降,在货币汇率方面会有所下调,对于中国留学生而言就是一件好事情。

  专家介绍,明年新加坡留学的年费用将减少4万人民币左右,以留学新加坡硕士研究生为例,年学费只需5万~6万人民币,而且新加坡政府为了鼓励移民,还会特别颁发教育津贴,最高可达到80%的学费减免。同时银行还能提供90%学费的无息贷款,这样一来,普通工薪家庭也可以轻松应付相关费用支出,家庭教育成本会明显降低。

  优质的教育生活环境

  新加坡有完善的教育体系及制度,是融汇东西方教育成功的典范。具有特殊的英汉双语通用的语言环境,对中国留学生来说尤为合适。从基础教育开始就全面实行英语教学模式,涵盖所有类别,但在日常生活中有处处通用汉语,这样学生既可以全面提高英语水平,同时又可以很快的适应当地的生活模式,实在是一举两得。

  新加坡的大学都有开放的学习环境和较好的基础设施,免费的网络资源,丰厚的学生福利,处处都为国际学生尽量打开方便之门。

  提高签证率降低入学门槛

  新加坡政府及其重视吸收海外留学生前来求学,同时也制定了宽松的移民政策用来吸引留学人才。近几年中国留学新加坡学生人数的激增,使得新加坡大学非常重视中国学生的力量。因为中国学生的消费力是非常客观的,这笔外汇对于新加坡的大学来说都是一笔财富,所以2009年签证通过率会比2008年更高,同时学校也会适当降低入学要求,以期能招收到更多的海外学子前往新加坡大学就读。

  国际留学的“黄金跳板”

  新加坡大学非常积极的开展与欧美大学的教学合作,包括美国、英国、德国等众多知名的一流学府,大都采取联合招生分步教学的合作模式。在这种模式下被录取后,会分阶段在新加坡及欧美联合招生的大学进行学习,毕业后可获得两所大学共同颁发的文凭学历。

  优势在于前期低廉的留学费用和有保障的高签证通过率;后期的优势在于通过学校间的合作渠道可以直接进入欧美的名牌大学进行再深造,并获得国际认可的高含金量的文凭,对于不能直接进入欧美大学的中国学生来说也是一种非常理想的方案。现在一些留学的热门项目中就有,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联合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的硕士招生项目,具有很高的人气度。

  宽松的就业高额的收入

  金融海啸对新加坡影响不大,国内经济非常稳定。新加坡的学校非常注重课程设计与市场需求挂钩。当地的大专院校在专业设计上非常灵活,不断推陈出新,确保大学教育能很好地与市场的人才需求接口。留学生毕业后,留在新加坡通常都能找到好工作。目前新加坡出现了人口老龄化问题,导致了当地很多行业人才缺口大。此外,新加坡正朝向知识型经济转型,成长中产业或新兴产业渐向高产值和高科技发展而带来很多就业机会。

  新加坡发达的物流业对人才需求量居高不下;目前正飞速发展的多媒体设计产业,人才缺口高达10万以上。据苏州国信留学的专家介绍,新加坡大专生毕业底薪为1300新币,本科生底薪为1800新币,相当于人民币6500~9000元。如果是就读3所新加坡公立大学,毕业后可直接获得新加坡绿卡,工作2年便可收回全部教育投资,性价比非常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新加坡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